《魔咒之地》傳開發成本逾1億美元!銷量慘淡讓工作室「被吸收」 SE還幫全公司加薪?

遊戲角落 芋仔

Square Enix 宣布全體員工今年 4 月起加薪 10%、新進員工加 27%,除了留住人才,聲明中提到「鼓勵員工能夠保持專注,持續創造更多精彩內容。」搭上遊戲業底薪近年上調的潮流。

令公司高層頭痛的可不是薪水的問題,該公司發行的跑酷 RPG 新作《魔咒之地》(Forspoken)銷量與評價一樣慘淡,即便官方承諾持續更新遊戲體驗,但負責開發的工作室 Luminous Productions 將於今年 5 月併入母公司,而 VG247 報導引述一位前成員的 LinkedIn 頁面,估《魔咒之地》的開發成本可能超過 1 億美元。

圖/Square Enix、遊戲角落合成

《魔咒之地》發行之前,曾被許多遊戲媒體評為 2023 年最引人注目的 PlayStation 平台 3A 大作之一,實際上市後,許多玩家讚本作技能組絢麗與開放世界風光明媚,不過多數玩家批評主線內容太短又很無聊、不值這個價錢(近新台幣 2 千元)。截稿前《魔咒之地》在 Steam 累積超過 3 千則玩家評論,僅有 59% 好評。

而網友 Timur222 從《魔咒之地》首席作家 Allison Rymer(已離職)的個人履歷看見開發成本相關數字,並截圖到自己的推特…超過 1 億美元的預算無疑是一個驚人的數字,畢竟如發行翻車的《電馭叛客2077》開發預算為 1.74 億美元,長青的《俠盜獵車手V》成本 1.37 億美元。

自 1 月 24 日發售沒多久,Square Enix 今年 2 月份的財務業績簡報承認《魔咒之地》銷量翻車,「2023 財年的收益存在相當大的下修風險。」Square Enix 和索尼互動娛樂原本都對這款遊戲抱有崇高期望,直到銷量不佳可能帶來後續的悲劇發展,譬如推出粗糙更新或「一個艱難的決定」。

魔咒之地 Square Enix PlayStation Forspoke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