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類魂新作《黯淡信仰:孤獨者》出師不利 評價褒貶不一遭指控抄襲《艾爾登法環》

遊戲角落 啄雞
圖/Archangel Studios、FromSoftware

由 3 人組獨立遊戲開發商 Archangel Studios 打造的類魂新作《黯淡信仰:孤獨者》(暫譯,Bleak Faith:Forsaken)近日推出,由於主打魂系,難免跟 FromSoftware 的作品比較,結果經比對,有玩家指控 Archangel Studios 抄襲《艾爾登法環》的角色動作。

根據外媒 PC Gamer 報導,《黯淡信仰:孤獨者》不只角色揮舞大劍的姿勢如出一轍,還有人物的動作跟法環的女武神、《黑暗靈魂3》的深淵的監視者很類似。

雖然許多遊戲多少會從其他地方汲取靈感,但這次的案例似乎是素材庫的鍋。報導指出,Archangel Studios 在 Discord 和 Steam 討論區回應指控,解釋新作的一些動畫是從 Epic Marketplace 購買的,其源頭為虛幻引擎素材賣家 PersiaNinja。

此外,其中一位名叫 Roia 的開發人員補充,任何非內部製作的動畫都來自 Epic Marketplace,相關素材都已在架上存在多年,強調如果素材庫一方決定進行調整,開發團隊會重新製作相關內容藉此應對,惟現階段開發團隊沒有收到任何 Epic 的通知。

然而這樣的解釋沒辦法讓所有人買單,於是官方 Discord 的開發者 ubermensch42 表示已經向 Epic 客服回報,提出了遊戲社群的擔憂,並大概描述了有關動畫素材指控。若有得到回覆,會讓玩家知道 Epic 對此的看法,並採取相關行動。

除了動作動畫鬧得沸沸揚揚,推特上有鄉民指出《黯淡信仰:孤獨者》的部份插圖是 AI 生成的。對此,Archangel Studios 強調會替換掉美術圖片,新圖標的製作已在進行中。

《黯淡信仰:孤獨者》現已在 Steam 平台上推出,直至截稿前累積 961 則評論,整體評價為 62% 褒貶不一,欲入手的讀者可先斟酌,不過考量到本作只有 3 人開發,審視遊戲方面的問題時,建議毋須太過苛刻。

參考原文:PC Gamer

遊戲開發 獨立遊戲 類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