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原畫師讓漫畫226話「龍卷胖次」橋段動起來 村田雄介看了直呼完美

遊戲角落 啄雞
圖/集英社、推特@jumpaoki

村田版《一拳超人》(ワンパンマン)最新話次龍卷下空神話破滅可謂最近動漫圈內大事,動畫原畫師「青木健一郎」將龍卷胖次走光橋段,以定格動畫的方式動起來,創作還獲村田雄介大讚完美。

青木健一郎為合許人也?事實上,青木就是《一拳超人》動畫第二季的動作作畫師,在其販售的個人作品集當中,就可看見其中一幅原畫是系列知名反派「惡狼」。這回他又拾起了畫筆,為熟悉的系列發揮點創意。

在村田重製的《一拳超人》漫畫 226 話裡頭,龍卷在與埼玉的打鬥中,因踩踏牆面進行反彈去追上跳走的埼玉,裙底風光首度在村田版漫畫登場。青木便是以此為基礎,融合重點分鏡並加上自己對於龍卷在戰鬥過程中的動作詮釋,畫出多張連貫的畫面,最後一張一張拍下,後製剪輯成定格動畫。

隨著稿紙上的作畫逐一播放,龍卷怎麼走到露底褲這一步的,相當一目瞭然。屆時動畫如果演到這裡,粉絲大概就能想像會長甚麼樣子了。如此明確且一氣呵成的動作呈現,讓村田雄介留言直呼「完美」、「就是這麼一回事」、「實在是太棒了」。青木則感謝村田老師的讚賞,同時表示龍卷與埼玉兩人最近實在有夠好笑。

相信不只青木覺得小倆口有趣,由於龍卷跟埼玉的對手戲實在太有想像空間,226 話開打之前的對視被二創成結婚場景,還讓傑諾斯見證一對眷侶誕生。

一拳超人 村田雄介 動畫 漫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