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極度好評《違禁品警察》開放試玩 共產邊境防堵走私與叛軍駁火

遊戲角落 芋仔

電影《怒火邊界》裡 FBI 查緝美墨邊境的國際毒品走私緊張又刺激,由波蘭 Crazy Rocks 開發、模擬器大廠 PlayWay S.A. 推出的《違禁品警察》(暫譯,Contraband Police)還原邊境關口的體驗,不過背景轉到 1980 年代的共產國家,3 月 8 日於 Steam 上市 3 天內累積超過千則 94% 極度好評,提供繁體中文介面字幕,demo 免費開放試玩中。

圖/PlayWay SA

《違禁品警察》背景在 1981 年的阿卡里斯坦人民共和國(Acaristan),是喬治亞的其中一個自治共和國,遊戲中當局奉行共產主義,玩家將扮演一名年輕的見習軍官,被派駐「卡里卡特卡山區」邊防哨所,嚴格管制國境邊界的出入,然而走私、賄賂和造假在這屢見不鮮,需保持高度警戒。

圖/PlayWay SA

劇情一開始就提高緊張感,玩家的同事在一次任務意外被殺,邊境局勢隨之升級。

圖/PlayWay SA

本作主打開放世界第一人稱動作冒險玩法,任務分成審核一般旅客、查緝走私、外出的追捕與槍戰任務、哨所管理等。

首先是核查每位旅客的資料文件,即使字裡行間有著微妙差異,也可能被拒絕入境,據稱隨著時間推展,旅客數量將會越來越多,夾帶更多難被發現的問題。

圖/PlayWay SA

「走私偵查」的部分為跨部門合作,政府情報單位會定期提供可疑貨車駕駛的資訊,可透過紫外線手電筒搜查其車輛,然後使用合適的工具取出走私貨物,「任何一點違禁品都不得越過邊境!」

圖/PlayWay SA

刺激的槍戰與追捕環節,在不得以的情況下,玩家將被迫使用槍械,特別是遭遇「奧貝蘭科夫」犯罪集團襲擊,每一次的外出任務都可能與敵人發生衝突。

圖/PlayWay SA

而絕望的走私者可能試圖從轄區逃跑,玩家須攔截並逮捕他們,同時花錢升級警車以提高追捕成功率。

圖/PlayWay SA

另一方面,管理經營元素也是本作重點,升級警局才能增加應變危機的能力,並改善後續的關口審查流程。但隨著維護哨站的成本不斷攀升,成功審核出入境、挫敗走私行為、或干涉其他犯罪活動,都是賺取現金的途徑。

圖/PlayWay SA

開發商透露《違禁品警察》內建「特別任務」,玩家得隨時準備在緊急情況下介入解決犯罪難題,比如支援同事打擊叛軍「血拳」,任何行動都影響著阿卡里斯坦的未來。

動作冒險 試玩 模擬器 PlayWay S.A. 中文 開放世界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