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RPG名作《天外世界》推出特別版性能卻變差 玩家批搶錢「不如裝模組」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由黑曜石娛樂開發的科幻角色扮演遊戲《天外世界》因與《異塵餘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吸引大量玩家,而在今年 2 月,官方發布將發布更新,並將其稱為《天外世界:太空人之選版》,這個新版本會強化影像,提高等級上限,並將兩個 DLC 合併為一個。

在正式推出前,大家都認為這是提供給所有玩家的免費更新,但事實並非如此,在 3 月 7 日滿懷期待地打開 Steam 後才發現,與其說是更新,這更像是一個新發布、重製的遊戲。

圖/Private Division

玩家仍需以全額購買遊戲,除非本身擁有遊戲及 DLC「艾瑞丹諾斯謀殺案」與「戈爾貢險境」的人可以以折扣價進行升級。而新版與舊版的保存進度也互不相容,意味著玩家必須從頭開始。

這讓許多玩家都非常生氣,指責發行商 Private Division 是在搶錢。

圖/Private Division

與先前說的整合兩個 DLC 也不同,《天外世界:太空人之選版》內容包含先前推出的所有四個 DLC,並將最新硬體進行最佳化。但仍有玩家反應即使用了超過官方建議的 GTX 3080 Ti,結果在 1080p Ultra 的畫質下竟然只有 35fps。

有網友也在 Steam 的評論表示「改進的地方一點都不值得這麼大的性能下降和卡頓。」並說唯一值得的只有提高等級上限的地方。

圖/Private Division

許多評論的網友都已經退款,並呼籲大家如果要買還不如買原版的 DLC,要提升畫質還不如去裝模組。而目前《天外世界:太空人之選版》的 Steam 頁面也呈現極度負評,好評度只有20%。

DLC 天外世界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