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任天堂計畫遭揭穿?英國監管不信Switch可順跑《決勝時刻》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兩周前,微軟總裁 Brad Smith 宣布,微軟正式和任天堂簽署一份長達 10 年的合約,承諾會讓任天堂玩家享受包括《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等熱門遊戲。然而現在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 (CMA) 卻發話,表示不相信這個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系列能夠在任天堂的硬體上順利運行。

微軟試圖用 Xbox 和任天堂間的協議來向監管機構證明他們和動視暴雪的合併好處多多。然而這一步卻可能造成反效果,根據 GamesRadar 報導,CMA 的調查報告上提到「有證據表明,由於技術差異,大型射擊遊戲在任天堂的機體的運行效果不佳。」

圖/決勝時刻現代戰域2.0、任天堂

CMA 表示,要在 Nintendo Switch 上運行《決勝時刻》,就必須面臨資金投資和壓縮畫質,或是另尋雲端遊戲的解決方法。這就牽扯到另一個重點了,因為CMA在先前曾評判微軟與動視暴雪合併將會壟斷雲遊戲市場。

報告中寫道,即使多了連結第三方雲遊戲的功能,Nintendo Switch 也無法晉升 Xbox 和 PS 的強力競爭者。

假如併購案無法成功,微軟與任天堂的協議就會作廢。雖然持續有任天堂即將推出新機的傳言,但就目前來看,CMA 這關恐怕仍舊過不了。

任天堂 微軟 動視暴雪 決勝時刻 射擊遊戲 Nintendo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