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朱/紫》DLC神獸太樂巴戈斯像壽龜? 飄出台味被戲稱是「台樂巴戈斯」

遊戲角落 啄雞
圖/寶可夢公司、寶可夢故事中心

《寶可夢 朱/紫》於 2 月 27 日寶可夢日舉行的「Pokémon Present」上,公開 DLC「零之秘寶」。訓練家將前往新地區遇見新夥伴,其中不只北上鄉地區的「夠讚狗」很有話題,新神獸「太樂巴戈斯」也被發現很有台灣味。

「零之秘寶」DLC 將分成前篇「碧之假面」與後篇「藍之圓盤」兩部份推出,前者預計秋季問世,後者則是預定冬季發售,其中太樂巴戈斯是藍之圓盤的傳說寶可夢。目前雖不清楚太樂巴戈斯的設定細節,但其背上具備多邊形的護甲,看上去像是隻烏龜。

圖/寶可夢公司

根據「寶可夢故事中心」分享,太樂巴戈斯一格一格的龜甲,加上上頭有許多顏色的圖案點綴,因此讓人有「壽龜」的既視感。壽龜是台灣習俗中常使用到的漢餅,主要由糯米或麵粉製作,多在元宵節時當作供品使用。

據寶可夢故事中心說法,其製作對比梗圖中的壽龜是用沙其瑪堆疊而成。背上明確地劃分一塊一塊的樣子,確實宛如原版神獸的變體,因此被戲稱為「台樂巴戈斯」跟「太樂巴戈斯(台灣的樣子)」。

這麼一比對,認同的網友直呼「覺得熟悉」。部份加入戰局,po 出在台灣各地捕獲的野生台版太樂巴戈斯,也有人拿《五星戰隊大連者》的超氣傳獸,戲稱是「東映化」後太樂巴戈斯的樣子。

寶可夢 DLC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