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騎動物!動保團體籲《霍格華茲的傳承》玩家善待怪獸 最好別用生物煉藥

遊戲角落 啄雞
圖/Warner Bros. Games

《霍格華茲的傳承》本月 10、11 前後日正式登陸主機及 PC 平台,本作除了魔法,也有奇幻生物身處其中,沒想到也因此被動保團體 PETA 盯上。

PETA 過去多次點名電玩遊戲要善待動物,包括《戰神:諸神黃昏》、《極地戰嚎6》、《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等知名作品都曾成為目標。這回在《霍格華茲的傳承》上市前的 2 月 8 日,也刊登了一篇遊玩指南,教導各位魔法師如何以「怪物友善」的方式闖蕩霍格華茲。

首先,PETA 要玩家不要騎動物,要飛騎飛天掃帚就好。接著,團體指出避免使用生物調製魔藥,強調只要操作的好就不用喝藥水,更何況一個恰到好處的咒語比喝下含有生物的藥水來得好和帥。最後,PETA 提醒玩家盡量讓角色穿著純素衣著或織品,聲稱在遊戲裡培養同情心,可以協助避免在現實世界中購買動物羽毛製成的衣物。

雖然 PETA 在遊戲前正式推出前兩日苦口婆心,可惜事實證明玩家是個殺無赦的恐怖存在,不只亂喊索命咒,「口」人於無形,玩弄動物也是毫不手軟,就算 PETA 要穿越時空向佛地魔搬救兵也沒轍。

霍格華茲的傳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