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惹人愛?《陰森之子》迷因豬隊友「凱文」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人工沒智慧仍得寵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推特@JasozzGames

由 《陰森之子》日前登 Steam 展開搶先體驗,遊玩人數、銷量繳出好成績之外,NPC 的表現也相當亮眼,而那個人物叫「凱文」,以一股傻勁擄獲玩家的心。

圖/Endnight Games

凱文在遊戲中為 AI 夥伴,無論置於什麼境地,基本上都會盡力幫助玩家,好比協助主角取得原木。然而比起他好的一面,其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事蹟更為人所知,特別因專門破壞玩家的建築而聲名狼藉。

如此豬隊友的行徑,常常會發生在砍伐、收集木材的過程中,不只會直接劈垮樹屋、建築架構,有時侯還會不小心砍倒大樹,壓垮玩家的基地。當玩家想對他發火,凱文卻又笑臉迎人,通常還伴隨著豎起大拇指,讓人捨不得責罵他,實在是哭笑不得。

Do not trust Kelvin.
by u/Successful-System827 in SonsOfTheForest

正因為如此,玩家對凱文產生一種又愛又恨的情感,進而使得傻傻惹人愛的凱文,成為遊戲社群中迷因級別的存在。有人因此用《荒唐分局》的迷因模板製作梗圖,向大家宣示凱文的重要性。儘管相處的時間還不多,但要是他出了甚麼事,沒有人會好過的。總之,善待凱文,雖然有時候他可能是個雷包。

陰森之子 Steam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