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TCG《紫》EX炒價超越《朱》擴充包 一套兩萬全為了保健室護士?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朱 & 紫」系列擴充包第一彈「朱ex」、「紫ex」在2月3日推出,加入了兩隻傳說寶可夢和帕底亞地區的寶可夢及訓練家。英文版雖然要到 3 月才發行,但玩家仍可透過進口商提早入手這組卡牌,不過如果有「特殊要求」的話,花費的金錢可能就會特別多。

根據報社Kotaku報導,英國最大進口商Japan2UK的一盒朱ex擴充包售價 90 英鎊(約 3,298 台幣),這已經不是正常的擴充包價格了,但紫 ex 的售價更誇張,一盒竟高達 130 英鎊(約 4,766 台幣)。

圖/寶可夢公司

Kotaku 訪問了多位收藏家後發現,擴充包的價值在於裡面是否含有女性角色。Japan2UK 的一位代表表示,日版紫ex的價值正呈指數成長,原因就是米莫莎的卡牌只會出現在紫ex中。

圖/PTCG

米莫莎是在《寶可夢 朱/紫》中首次出現的角色,是學院的護理師,有著一頭長卷紫髮。

圖/寶可夢公司

在國外卡牌交易平台 Card Market 上,一份含有米莫莎的紫ex甚至賣到 760 歐元(約 2 萬 4 千台幣),對比之下,一份含有派帕的卡牌只價值 32 歐元(約 1,031 台幣)。

圖/寶可夢公司

對卡牌收藏家來說,稀有性的確是一大誘因,但也有許多人對這些女性角色的「waifu」卡情有獨鍾。但隨著許多收藏家與影片創作者都紛紛搶購這些稀有卡片,寶可夢卡牌也沒有量產的意思,想必價格只會越抬越高,考驗粉絲的財力。

圖/PTCG

集換式卡牌遊戲 寶可夢 PTC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