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收費!推特將簡訊雙重驗證改為Twitter Blue獨家功能 非訂閱者仍啟用將禁帳戶?

遊戲角落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推特(Twitter)近針對其普遍使用的文字訊息雙重因素認證(2FA)作出大的改變,若非付費訂閱 Twitter Blue 的用戶,將不再具有此項驗證功能。Twitter 表示由於近來有駭客濫用簡訊進行的雙因素身份驗證。

推特官方在部落格宣布,已註冊的非 Twitter Blue 訂閱者將有 30 天的時間更改為其他方法。2023 年 3 月 20 日之後,將不再允許非 Twitter Blue 訂閱者使用簡訊作為雙因素驗證方式。屆時,仍然啟用短訊雙因素驗證的帳戶將被禁用。

Twitter 這項新政策目背後也在試圖吸引更多用戶付費訂閱 Twitter Blue,此服務每個月 Android 用戶要價 8 美元,iOS 用戶則要價 11 美元。而原先免費給已驗證帳號的藍色勾號,也對任何準備付費的用戶採取開放(組織單位要價每月 1000 美元)。

Twitter 認為,取消此項選項將有助於減少對其平台由垃圾郵件發送者和詐騙者造成的影響。然而,停用簡訊雙因素驗證的用戶將不會取消將手機號碼和帳戶的連結,用戶可以在帳戶設定中更新電話號碼。

官方一方面希望減少垃圾郵件發送者和詐騙對平台的影響,同時有更多機會吸引用戶付費訂閱,不過有些人對付費取得額外安全性的想法感到不滿,而另一些人則覺得這是確保他們帳戶安全的必要步驟。

參考資料:Social Media TodayCNNThe Verge

《本文初稿使用AI編撰,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Twitt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