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壓倒性好評《Spiritfarer》調漲土耳其、阿根廷售價觸動敏感神經 玩家負評批貪心

遊戲角落 啄雞
圖/Thunder Lotus Games

由 Thunder Lotus Games 開發與發行 Steam 壓倒性好評感性獨立遊戲《Spiritfarer》近日調漲特定地區售價,其中包含土耳其與阿根廷兩地,觸動敏感神經,遭玩家負評批貪心。

根據官方日前公告,Steam 並不會直接以匯率計算每個地區的遊戲售價,而團隊自 2015 年遊戲發布以來揭相信並採用平台方的預設設定,沒有自行調整價格。

然而,遊戲商去年發現特定地區,特別是土耳其跟阿根廷這兩國的銷售額大幅增長,有 85% 的銷量是從此而來,但該地區的實際遊玩人口並沒有成長。造成這樣的現象,似乎是其他國家追求低價的玩家,會特別「移民」入手定價比自己所在區域還要便宜的遊戲。

為了讓有心人是不繼續找漏洞鑽,官方選擇調高上述地區的售價。雖然多少能遏止消費者「出國」,但也讓原本就屬於該地區,且消費力相對較低的玩家得跟著一起多花錢。

與此同時,土耳其近期剛好發生嚴重震災。儘管官方強調會捐款給紅十字會救助敘利亞跟土耳其的災民,但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發布漲價公告,使得部分玩家覺得團隊的行為有點矛盾,不只在公告文留言區指責,也有人投下負評,甚至惡言表示「傷亡越多價格越貴」。

圖/截取自 Steam

圖/截取自 Steam

目前針對負面聲浪,開發商暫無在 Steam、推特等地方發布相關公告回應。至於土耳其跟阿根廷售價方面,根據 SteamDB 紀錄,換算台幣售價分別約為 310 元及 450 元,雙雙依舊比台灣地區售價 488 元來得便宜些。

獨立遊戲 Steam Spiritfar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