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ive新年賀卡傳遭盜印販售!網友比對細節與正版不符 對方揚言提告反遭炎上

遊戲角落 芋仔

VTuber 女子團體 hololive 2023 年首度以企業名義參與台灣兩大動漫盛事,包括過年連假尾聲的台北國際動漫節,以及 2 月初剛落幕的開拓動漫祭(FF40),現場販售多樣官方周邊,也祭出消費滿新台幣 1,000 元即可隨機獲得「空媽」時乃空、ID+EN 成員親筆祝賀的新年賀詞卡,限時限量炙手可熱,卻傳出有人盜印該紙卡轉售的消息。

圖/FF40

在某臉書社團一名網友(簡稱 A 君)聲稱自己持有大量 holo 賀年卡現貨,並以 200 元一張的價格,加上 100 元運費和工本費販售,基本上每張取得成本是在攤位消費滿一千元,取得有一定難度,對於掏錢的粉絲們來說相當珍貴,若按照 A 君的持有量,如入手管道合法、無轉贈事宜,他至少在 hololive 攤位花了十萬元以上。

圖/網友空配口授權、提供遊戲角落後製

由於數量過於龐大,引起其他網友質疑是在販售「盜版」的,有人比對發現卡片的尺寸與印刷彩度、解析度皆不同於官方贈送的。

圖/網友空配口授權、提供遊戲角落後製

圖/網友空配口授權、提供遊戲角落後製

另有網友向 A 君索取購買證明,但根據 A 君提供的消費明細,顯示僅達 1 萬元,A 君則表示還有很多明細沒拍照留存。

圖/網友空配口授權、提供遊戲角落後製

接著該社團管理員推測 A 君是販售盜版賀年卡,將他除名後,他仍不放棄解釋自己賣的不是盜版,聲稱認識法律友人,將提告所有吃瓜網友,以及起訴指稱他販售盜版卡的人,不少網友與他私訊吵成一團,目前在臉書社團、巴哈姆特等討論版已呈現炎上狀態。

網友整理事件始末:巴哈姆特場外討論區

數位筆記軟體頁面(易於閱讀)

盜版 開拓動漫祭 hololive 台灣 台北國際動漫節 VTub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