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能飛惹!任天堂修改曠息「飛天礦車」《王國之淚》導入正統飛行器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圖 / ゆきのさん

在任天堂直面會上公開的《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預告片揭露了海拉魯上方的眾多浮島及遊戲畫面,而其中最讓粉絲引頸期盼的就是那能夠載著林克飛天的「四輪飛行器」了。

在前作中,林克雖然也可以靠著滑翔翼遨遊天空,但卻仍然不是正統且毫無限制的飛行方法,因此也有粉絲在《曠野之息》中研究出了打造自己的飛行器的方法,材料只有簡單的兩台礦車和林克的磁鐵能力而已。

林克的磁鐵能力可以移動除了他腳下的所有金屬物品,但只要將物品重複堆疊就可破除這個限制。因此讓林克站在合體後的礦車上後,再利用磁鐵移動礦車,一個臨時飛行器就誕生了。

不過隨著官方的飛行器登場,熟悉的飛行礦車也喪失了玩家沿用到續作的意義。即使真的想要復古做一台在王國之淚中玩玩,似乎也沒有那麼容易,因為任天堂也針對礦車做了一些調整。

之後的礦車不再像現在能夠互相卡住,車型變得更扁平,所以就算把他們堆再一起也無法組裝成功。

薩爾達的開發人員也都知道粉絲創造出來的飛行礦車,製作人青沼英二也曾經在接受採訪時表達,製作團隊第一次看到飛行礦車時的驚訝。

新版礦車的改變,很有可能就是為了防止玩家再次自行組裝飛行器。

在預告片同時展示的還有其他全新的交通工具,包括熱氣球和四輪車,多樣有趣的交通工具成為許多玩家關注的亮點。《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目前已經開放預購,預計 5 月 12 日上市。

參考資料:automaton-media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任天堂 研究 曠野之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