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社長稱Switch銷量「進入未知領域」但不降價 《王國之淚》高昂售價並非常態

遊戲角落 芋仔

任天堂當家主機 Switch 即將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第 7 個年頭,通常遊戲主機到了此階段銷量都會明顯放緩,但 Switch 人氣不減,VGChartz 統計顯示該遊戲機到 2022 年底全球已賣出超過 1.2 億台,成史上第三暢銷主機。

任天堂近日財報預測下修 2023 年度 Switch 的銷量目標,從原本預測 1,900 萬台砍到 1,800 萬台,將年減 22%、是連續第 2 年萎縮,不過眼看未來幾個月內,幾款人氣遊戲新作如《密特羅德 Prime 重製版》《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皮克敏4》Gameboy 模擬器等,也許 Switch 至少在 2023 年將維持還算穩健的銷量。

圖/Nintendo TOKYO/OSAKA

老闆怎麼看?根據 VGC 報導,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在 8 日的財報會議上投資者問答環節中談到了同樣的問題,承認未來 Switch 的銷售速度很難維持不變,「相信我們現在正踏入遊戲機業務的未知領域……在這種情勢以過去的速度銷售硬體並不容易,因此我們意識到的新挑戰是:說服正在考慮購買新機、替換硬體或另外購買任天堂 Switch 的消費者。」

圖/任天堂

古川俊太郎繼續補充說,「相信新客戶有機會透過新作和經典遊戲的發行來買我們的產品,且延續 Switch 的生命週期將為消費者帶來更多軟體的使用機會,例如去年 12 月 Switch 的總使用者數量創歷史新高,許多人仍繼續玩任天堂 Switch。」該公司打算通過新作和舊作重製版的組合來強化 Switch 的吸引力,吸引更多買家。

圖/任天堂、ceo-checker.com、遊戲角落合成

最後玩家最在意的「降價」議題,古川表示目前任天堂還沒走到這一步,無須為了進一步推動銷量,而發動 Switch 降價的計劃,「關於任天堂 Switch(定價策略),我們已盡最大努力在業務的長期策略中維持其硬體和軟體的價值和價格,」他說「現階段沒必要對該方針進行任何更改。」

另一方面,昨(9)日的任天堂直面會公開了人氣動作冒險遊戲最新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的新預告影片,此外還確認該遊戲在 5 月 12 日上市時,一般版售價為 7,900 日圓(69.9 美元,新台幣 1,800 元左右),堪稱 Switch 史上最貴的遊戲。

許多玩家擔心任天堂會走上索尼與微軟的路,提高未來第一方遊戲的定價,為了澄清這項傳聞,官方向 GameInformer 表示公司計劃像之前一樣,根據具體情況為其遊戲定價,也就是說近 70 美元的價格不會成為常態。

任天堂 主機 薩爾達傳說 重製版 Nintendo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