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塔科夫《Dark and Darker》Steam新品節試玩開跑 單人冒險也能全身而退

遊戲角落 芋仔

南韓 IRONMACE 製作發行的硬派地牢冒險遊戲《Dark and Darker》於 2023 Steam 新品節(2/7~2/13)舉辦第 4 次 Alpha 測試,同布釋出試玩 Demo,本作主打著名硬派 FPS 遊戲《逃離塔科夫》的死亡懲罰(失去所有戰利品跟裝備),結合第一人稱視角 PvPvE 玩法,去年聖誕節 α 測創百萬玩家參與、高峰 7 萬人同上記錄,昨(6)日投入作戰的 hololive VTuber 組合「PEBOT」也玩得不亦樂乎。

不同於《逃離塔科夫》裡軍事公司的現代戰鬥,《Dark and Darker》背景設定以《龍與地下城》奇幻冒險為基礎,能選擇職業包括戰士、盜賊、遊俠、吟遊詩人等,由 16 名玩家分成最多 3 人的隊伍探索超大型古老城堡,以尋寶與逃出迷宮為目標。

圖/Towa Ch. 常闇トワ

最新版本添加了「近距離語音聊天」功能,無論敵方或友方都可以在接近彼此時對話,不須透過 Twitch 或 Discord 等其他軟體、強化沉浸感,還有獨自玩的地精洞穴「單人模式」和全新武器短劍和短棍、交易功能、隊友評分與檢舉等新功能登場。

圖/Towa Ch. 常闇トワ

本作最重要是找到隨機生成的城堡出口(藍色傳送碑),否則累積再多寶藏都沒用,難度極高的是,每次只有一名成員能使用藍碑,在被殺死前使用就能成功逃離現場;相反的,隨機出現的「紅色墓碑」則會讓使用者傳送到地牢更深處。

圖/Botan Ch.獅白ぼたん

而在劍與魔法的世界,魔法強大但難以控制,需要長時間的吟唱、相應的裝備與戰術運用,開發者建議玩家透過「關燈」來躲避敵人或設置陷阱,如果戰局急轉直下,躲入黑暗中可全身而退。

圖/Towa Ch. 常闇トワ

身為 Steam 新品節上最受矚目的遊戲之一,《Dark and Darker》昨日登上日本推特熱搜,預計年第四季在 Steam 正式上市。

圖/Botan Ch.獅白ぼたん

圖/Botan Ch.獅白ぼたん

Steam 逃離塔科夫 龍與地下城 Dark and Darker Steam新品節 試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