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砸爆小鎮?《寶可夢 朱/紫》玩家捕色違伊布遇BUG 豪華球威力大得嚇人

遊戲角落 芋仔

《寶可夢 朱/紫》去年底推出以來 BUG 滿天飛……還是讓許玩家意猶未盡,甚至往回玩《阿爾宙斯》或《劍/盾》,除了最佳化是否做到位,粉絲們也推測任天堂 Switch 的硬體效能大限已到,當 GAME FREAK 嘗試為《寶可夢》本傳帶來更多創新體驗時,明顯能見主機撐不住的各種跡象,下一個世代的作品很可能會出現在全新主機。

無窮的 BUG 擋不住《朱/紫》的好玩,甚至歡樂惡搞一番並傳為趣聞,像是遊戲角落報導紅極一時的海地鼠超莖人,最新的荒謬故事是一顆神奇寶貝球讓整個市鎮都消失不見!

圖/寶可夢朱/紫、寶可夢公司

Reddit 網友 Pasukaru_Apple 分享他在遇見色違版伊布作戰時,準備丟豪華球當一球超人,結果球一丟出去還沒抵達寶可夢前,鏡頭切換過去背景的市鎮直接消失,這一看似單純的視覺故障破壞所有的畫面紋理,同時也使得幀數降低、讀取明顯卡頓。

「當你的(丟球)暴擊威力大道足以摧毀整座城鎮。」好險他非常幸運,成功捕獲色違伊布,並未發生閃退或更糟糕的狀況。

在眾多漏洞中,寶可夢或人物越過地形模組邊界是最常見的,還有不少色違獵人抱怨色違寶可夢在他們遊戲中沒有亮晶晶的效果,使得難以辨識並不小心錯過。儘管最佳化做很差,《朱/紫》在 Metacritic 上獲得《寶可夢》系列史上最低評分,卻打破開發商新作的銷量紀錄,大多數玩家享受瑕不掩瑜的遊戲體驗之外,也期盼著之後的更新能完善大小問題。

參考資料:Gamerant

寶可夢 任天堂 BUG Nintendo Switch 寶可夢朱/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