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鬥陣特攻2》祭新法監控語音內容 與作弊玩家組隊也將被停權帳號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隨著第二賽季進入尾聲,《鬥陣特攻2》即將於 2 月 7 日開始第三賽季,並在最近發布了防護力場的更新,主要針對破壞遊戲體驗、文字語音聊天騷擾,與作弊行為作出了應對措施,暴雪更表示,除了作弊玩家,那些與作弊玩家組隊的玩家也同樣會受到處罰。

圖 / 暴雪互動娛樂

暴雪在更新報中提到,他們在第二賽季部分區域採用的全新語音轉文字技術與 AI 演算法,認證能夠精確與有效地辨識語音聊天干擾與不當語言,因此他們正在努力讓玩家能夠靜音濫用語音的玩家,並讓這些玩家停權。

而針對許多內容創作者非常困擾的「實況狙擊」行為,從第三季開始,玩家可以選擇隱藏目前的 BattleTag 或是隱藏同一場遊戲中其他玩家的 BattleTag,避免其他玩家辨認身分。另外,玩家可以隱藏當前的等待配對時間,甚至可以在開始配對前延遲一段時間。

再來則是線上遊戲都不可免除的作弊玩家,暴雪表示自從遊戲推出以來,他們已經對超過 5 萬個確定有作弊的帳號做出懲處。從第三賽季開始,他們將會觀察那些被標記與作弊玩家組隊的玩家,就算他們沒有作弊也一樣會受到帳號的懲處。

這些作弊玩家及同夥造成不公平且不平衡的對戰,違反遊戲「公平」的宗旨,作弊玩家將會被立即封鎖帳號,而與作弊玩家組隊的玩家會受到長期停權,更嚴重則會直接封鎖帳號。

最後暴雪也鼓勵玩家多多檢舉對戰中發生的問題行為,他們目前也正在優化遊戲主機的使用者介面,試圖讓檢舉的過程不再那麼繁雜。

參考資料:vg24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