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達人實體化Let me do it for you迷因狗勾! 頭部自由伸縮拿品客不求人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 YouTube@바이준 BYJUN

近期「Let me do it for you」狗狗迷因席捲社群,在網友創作之下,靠著長長的頭幫人類解決疑難雜症。近日,有人製作迷因狗勾的手作版本,讓你拿品客不求人。

Let me do it for you 狗狗的原型為蘇俄牧羊犬,因為頭部細長自帶迷因感。去年 12 月開始,因為一首FKA Twigs 歌曲〈Cellophane〉的翻唱,讓牧羊犬被冠上的 Let me do it for you 的名號。

該首翻唱以《大青蛙劇場》豬小姐聲音演唱,其中歌詞變包含 Let me do it for you。由於時常用在拍攝蘇俄牧羊犬的短影音中,兩者才扯上了關係。其中最經典的衍伸二創,是狗狗張著大眼向握著品客罐子的人類主動表示要幫忙,隨後使出伸縮自如的狗頭往幾乎深不見底罐子裡衝,輕鬆把底部的餅乾拿出來。

@drawzillazzz

How long can the nose go? #borzoi #borzoidog #longdog #pringlescanhands #pringles #animationmeme #animated #fypシ

♬ original sound - user57246212142

韓國手作頻道「바이준 BYJUN」日前就以該經典二創為藍本,製作成頭部真的可以伸縮的紙製玩具。其先是準備了紙板跟列印好的狗勾部件,後續將兩者裁切黏貼,並根據線條摺出形狀,最後再把所有部件組合再一起變大功告成。

誠如上述,DIY 狗狗的頭部可以手動伸長、縮短,但是長度有限,僅能勾到小包裝的品客底部。當然,想要不徒手就能撈到長罐子品客剩下的餅乾,可以效仿職人精神,嘗試自己做一隻 Q 版蘇俄牧羊犬,在你需要牠的時候,let him/her do it for you。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