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賣1800萬最貴遊戲《超級一跳》停止販售 意外爆紅作者超挫:只是在測定價極限

遊戲角落 啄雞

【更新】

定價超級跳!Steam《超級一跳》從賣1800萬改免費遊玩 作者盼為遊戲注入新活力

以下為原文

合成圖/截取自 Steam、Know Your Meme、Laptop gami...

想不到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堪稱 Steam 上最貴的遊戲《超級一跳》(暫譯,MEGAJUMP)日前以換算台幣 1,800 萬元的天價受到關注,讓作者相當意外,目前已停止販售。

《超級一跳》最早於 2020 年 10 月在 Steam 推出,主打 3D 平台策略玩法,玩家操控角色從立體空間底層往上跳,有點類似 3D 版《Jump King》。本作在多數地方基本一、兩百塊都能入手,不過歐洲、美國、澳洲、英國與挪威地區的售價在 1 月 27 日爆走,最貴的訂價達 543,776 歐元(約新台幣 1,843.7 萬元)。

圖/Laptop gaming/matrHS

圖/Laptop gaming/matrHS

圖/Laptop gaming/matrHS

如此天價隨著知名媒體人 Jake Lucky 的分享,以及海內外媒體的報導,開始在遊戲社群間傳了開來,這讓作者 matrHS 料想不到,自己的小舉動竟然會有這麼大規模的反應。

雖然遊戲角落先前報導,曾猜測 matrHS 可能是為了跟另一款昂貴遊戲《隱藏和未知》(暫譯,The Hidden and Unknown)競價,但事實上 matrHS 是在測試 Steam 的標價極限。

發現事態不對勁的 matrHS 決定更改區域定價,未料事情有些棘手,Valve 限制他 30 天內無法修改售價。於是 matrHS 只好在 Steam 頁面說明處提醒大家不要真的花 50 幾萬歐元買遊戲,自己單純在試驗 Steam 遊戲定價最高能到哪。

目前尚可以在 Steam 搜尋得到《超級一跳》,但或許是在處理價格的問題,暫時停售遊戲未有購買選項。

Steam Val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