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廠商因烏俄戰爭撤出?白俄羅斯將《戰車世界》戰遊網商業開發長列為恐怖份子

遊戲角落 啄雞
圖/Wargaming

根據外媒 PC Gamer 報導,《戰車世界》開發商戰遊網(Wargaming)商業開發長(Chief Business Development Officer)Nikolai Katselapov 被白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列為恐怖份子。

報導指出,Katselapov 遭認定為恐怖份子可能的原因,猜測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 Wargaming 撤出白俄羅斯。由於白俄羅斯長期以來,將其恐怖份子名單用作政治武器。

過去,反對黨領袖和前總統候選人 Sviatlana Tsikhanouskaya 等持不同政見者也在名單中,作為打壓敵視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勢力的手段。

戰遊網去年 4 月撤離該國的決定很可能冒犯了白俄羅斯政府的高層,特別是考慮到戰遊網是該國最大的遊戲開發工作室,2016 年曾的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

圖/Wargaming

事實上 Katselapov 早在去年 12 月 30 日即被列入名單,不過直到當地報 Nasha Niva 報導此事才完全曝光。目前戰遊網尚未針對此事回應。

戰車世界 戰遊網 烏克蘭 俄羅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