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比較香?Square Enix團隊詢問玩家是否想看到更多重製或移植遊戲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圖 / Square Enix

以日系 RPG 遊戲獲得眾多玩家喜愛的 Square Enix,從 2018 年推出以新技術 HD-2D 打造的《OCTOPATH TRAVELER 歧路旅人》開始,也陸續重製了許多經典遊戲如《勇者鬥惡龍3》、《狂飆騎士》還有新作《三角戰略》,而這其中許多都是經由製作人浅野智也帶領的團隊得到的好成績。

然而或許是對下一步失去了方向,Square Enix 最近在官網上發布了一份問券,詢問粉絲對於第二開發事業部第六課,也就是俗稱的「浅野團隊」的看法,以及未來的方向。

問券主要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您希望看到浅野團隊開發哪種類型的電子遊戲?」儘管在《三角戰略》有一些戰鬥策略上的創新,但目前為止浅野團隊開發的 HD-2D 遊戲一直都是以舊式的 RPG 為主。若是能跳脫這個限制,製作其他如《星海遊俠》《Rad Racer》等的 HD-2D 遊戲,對粉絲來說當然也是好消息。

問券的第二個問題:「您希望在未來看到重製或復刻哪款遊戲?(不限於 Square Enix 的遊戲)」也許是因為 Square Enix 本身就是以 RPG 遊戲為招牌的公司,當在考慮涉獵其他類型的遊戲時,他們將範圍擴大到了其他遊戲商製作的作品。

這代表未來將有機會看到其他公司的經典作品以 HD-2D 方式重新呈現,又或是可以看到 Square Enix 和其他 RPG 大家如 Atlus 的合作。不論是哪種,都大大勾起了粉絲的期待。

這份問券的截止日期為 2 月 8 日,並且僅限日本居民填寫。Square Enix 也為此提供了多組非賣品禮物,如《OCTOPATH TRAVELER 歧路旅人》限量版、《三角戰略》組合套組(T恤、滑鼠墊、海報和角色卡)、《狂飆騎士》珍藏版和《勇氣默示錄2》的藍芽音響。

參考資料:thegamer

歧路旅人 勇者鬥惡龍 Square Enix RPG Squa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