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露谷》版霍格華茲《Witchbrook》發「生存報告」:零加班因此開發期更長

遊戲角落 芋仔

曾開發《星界邊境》(Starbound)、發行《雨中冒險》和《星露谷物語》聞名的英國獨立遊戲工作室 Chucklefish Games,昨(27)日在官方推特公告新作《Witchbrook》的開發狀況生存報告,表示團隊正卯足全力打造這款像素沙盒遊戲,也以「零加班工作室」的文化自豪。

圖/Chucklefish

《Witchbrook》原本叫《Spellbound》,最早於 2018 年定名,主打《星露谷物語》的沉浸式農場模擬玩法,不同的是加入魔法元素,讓玩家從一開始就學習駕馭魔力,置身奇幻世界的社交 RPG,利用植物學知識培養藥草釀造魔法藥水、騎掃帚挑戰飛行比賽等活動,接受魔法學校培訓、與同學互動成長,宛如星露谷版的《哈利波特》。

圖/Chucklefish

不過最近連《霍格華茲的傳承》都準備發售了,《Witchbrook》定名至今已過 5 個年頭仍沒有確切推出時間,Chucklefish 團隊今次感謝所有支持的粉絲,且工作室沒有加班文化,表示這款遊戲需要(相對)更長的開發時間,但堅信只有充分休息、身體健康的開發者才能做出好遊戲,「期待各位加入《Witchbrook》的魔法學校!」

Chucklefish 曾在 2019 年被《星界邊境》開發團隊爆料被迫「無償工作」,即便這款像素 RPG 在 2016 年發行時成為宇宙沙盒遊戲標竿作品,當時已售出超過 250 萬份,但其中一位開發者 Damon Reece 聲稱自己花數百小時製作《星界邊境》,Chucklefish 卻沒付他半毛錢,其他音效、圖像設計、視覺等開發者也挺身響應,批評工作室利用他們的熱情,導致長期受到剝削(加班沒領錢)。

圖/Chucklefish

當時 Chucklefish 透過 PC Gamer 等海外媒體解釋絕無剝削一事,承認《星界邊境》早期開發時,主要製作團隊與社群貢獻曾經合作,但當時並未向貢獻者押 DEADLINE 或監督開發時間,而社群貢獻需與工作室簽訂合約才能參與開發,如今 Chucklefish 提倡「零加班文化」無疑是那次風波的延伸聲明。

圖/Chucklefish

《Witchbrook》預計登陸 Steam 平台,發行時間未定,可以肯定的是,員工可以快樂開發的環境比趕鴨子上架來的重要。

圖/Chucklefish

Witchbrook 星露谷物語 沙盒 RPG 生活模擬 遊戲開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