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9年重返奇幻世界!回合制策略《魔幻紀元4》5月上市 自由拓展魔法帝國

遊戲角落 芋仔

瑞典遊戲大廠 Paradox Interactive 宣布 Triumph Studios 開發的奇幻回合制策略遊戲《魔幻紀元》(Age of Wonders)系列迎來本傳最新作《魔幻紀元4》,預計 5 月 3 日在 PS5、Xbox Series X/S、PC 上市,是繼 2019 年科幻外星場景《星球殞落》(Planetfall)與 2014 年《魔幻紀元3》睽違 9 年推出,支援簡體中文介面。

圖/Paradox Interactive

在 2 天前的突發發表會影片中,官方透露《魔幻紀元4》概念始於 2019 年 11 月左右,與第三代相比,本作將為玩家準備更多自定義選項,統治者將能混搭角色身體、社會屬性與奧樹之力來創建帝國,在遭遇不同敵人類型時,也能因應調整自己陣營的遊戲風格,持續發展與變化來追求勝利,「從半身食人族到神秘月精靈,任何生物皆可打造,或重現你最愛的奇幻部族。」

據悉《魔幻紀元4》將帶來比歷代自由度更高的遊戲系統,本系列以奇幻世界聞名,不同於一樣是 4X 策略遊戲《文明帝國》系列,《魔幻紀元》更注重後期出現的大規模戰鬥,特別是部隊移動的戰術布局,四代將會加入士氣系統等新要素,4 代的單位外觀上更容易識別,「外觀和動畫呈現前所未見的優質。」

圖/Paradox Interactive

開發者預告本作將科技術分成 54 部魔法典籍(暫譯,Tomes of Magic)綜合 6 種奧術之力(秩序、混亂、星光、物質、自然和暗影),每本魔法書都有自己的發展分支,「可以從妖精野蠻人開始,然後使用死靈法術和冰凍法典來創建一個寒冰亡者帝國,或者使用自然法典來創建一個與森林生物和諧相處的帝國。」而每種奧術之力都有特定遊戲風格,比如混亂專攻征服的藝術,秩序則用外交稱霸世界。

圖/Paradox Interactive

「玩家做出的決定將塑造周遭世界,例如發展中的城市與徘徊的軍隊,以及天翻地覆的魔法效果。」隨著遊戲進行,《魔幻紀元4》導入全新敘事引擎,會因為玩家做出的選擇與策略推動不同劇情,考驗領導者的判斷力。

圖/Paradox Interactive

更多遊戲新資訊請關注官方推特,開發團隊預告多人遊戲、地下城、英雄和武器庫都將回歸,具備更齊全的模組與開放式功能,請玩家拭目以待。

圖/Paradox Interactive

圖/Paradox Interactive

奇幻 多人遊戲 回合制策略 Paradox 魔幻紀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