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異次元》重製版驚悚升級 技術總監不敢半夜戴耳機玩:實在太他X恐怖

遊戲角落 芋仔

2008 年發售的《絕命異次元》講述工程師艾薩克前往太空船修理通訊設備,卻遇上死靈變異體的慘劇試圖逃出生天。本作起初為 EA 旗下 Visceral Games 開發,該工作室於 2017 年關閉,但在驚悚生存遊戲的地位不可磨滅,同名重製版由 EA Motive 工作室接手製作,將於本月 28 日推出。

《絕命異次元》當時登陸第七世代家用主機與 PC,不減其第三人稱視角帶來的恐怖體驗,重製版肯定能透過最新技術帶來更上一層樓的恐懼,技術總監 David Robillard 近日接受英國老牌雜誌 Play Magazine 採訪時談到重製板的遊玩體驗,透露自己大半夜玩的時候根本不敢戴上耳機,「因為實在太他x的恐怖了!(too f**king scary)」他解釋重製不僅強化視覺部分,還著重聲音與環境等遊戲效果,加深四面絕望的恐懼氛圍。

圖/Electronic Arts

資深製作人 Phillipe Ducharme 則表示「沉浸感」的元素在完善重製版的製作時也很重要,提供了一種連開發人員都猶豫要不要玩的恐怖體驗,因此在重新開發本作時,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原版《絕命異次元》,一邊分析原版的要素一邊打磨重製版,才能將夭壽的體驗拉好拉滿。

此外根據 David Robillard 之前的說法,2023 重製版增添原作沒有的元素,「讓每位玩家都感到不安,且可能會嚇到的體驗,」根據遊玩者的緊張程度調整新事件的系統「Intensity Director」,讓經驗豐富的玩家都有機會受驚。

圖/Electronic Arts

《絕命異次元》重製版將於 1 月 28 日登上 PC、PS5、XSX/S,然而恐不恐怖可非開發商說的算,看看 Visceral Games 原版人馬重組 Striking Distance Studios 於近日推出的《卡利斯托協議》(The Callisto Protocol),宣發時期也是嚇破全球玩家,結果因遊戲時長不足等缺點累積褒貶不一的評價,叫好不叫座的銷量還使得母公司股價被投行調降。

重製版 絕命異次元 EA 驚悚生存 第三人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