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陸服今晚停運!《魔獸世界》中國玩家報復性開掛 網易怒封逾7千帳號

遊戲角落 芋仔

中國的玩家新年少了許多遊戲可以玩,2023 開年騰訊遊戲頒布寒假未成年玩家限玩 14 小時的政策,日前網易又與暴雪娛樂分手,代理的暴雪旗下遊戲都將在明(24)日凌晨 0 點關閉中國伺服器,其中《魔獸世界》玩家似乎特別生氣,還報復性開外掛,網易在關服前夕怒封 7 千個帳號。

繼先前遊戲角落報導,暴雪日前發公告表示曾找網易談判,希望能順延合約六個月,讓玩家繼續玩到新代理商出現,此舉引起大陸玩家群起憤慨。

不久後暴雪又推出了免費的《魔獸世界》懷舊服,據稱關閉所有課金功能,把遊戲內容整塊免費對玩家開放,網易高層兼暴雪遊戲負責人便在微博表示,「感謝的就請感謝暴雪,出了問題也請找暴雪。」切割意味濃厚。

關服在即,許多《魔獸世界》《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經典版的玩家報復性開掛,被官方大舉封鎖,根據網易暴雪遊戲客服團隊發文,永久凍結了 1,512 個《魔獸世界》帳號、臨時凍結 380 個;《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永久凍結 44 個、臨時凍結 5,759 個帳號,此次事件共處罰 7,695 個帳號。

圖/網易微博

也許這些玩家認為在停止營運前夕開掛,網易應該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破壞遊戲環境的行為無法容忍,最後還是作出處罰。暫時找不到人接手的暴雪,則在之前宣布推出「電子骨灰盒」功能,讓《魔獸世界》玩家下載個人遊戲資料保存遊戲進度,接著再鎖定帳號「遊戲帳號被鎖定之後就無法逆轉」,等待遊戲伺服重新上線回鍋。

圖/網易微博

不過這群作弊被網易封鎖玩家,可能還來不及載資料就 GG 了,只能說開掛不可取。還是有許多玩家上線含淚送行,有興趣的讀者可到《魔獸世界》起家的 NGA(愛澤拉斯國家地理)論壇,看看陸服玩家如何緬懷曾經的暴雪陸服,以及討論這一事件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圖/網易微博

暴雪娛樂 網易 魔獸世界 中國 騰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