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裁員萬人《無限》成最後一站?343工作室宣示「守候」IP繼續開發《最後一戰》

遊戲角落 芋仔

美國矽谷近來掀起裁員潮,Google 更將裁員 6% 寫下 25 年最大規模紀錄,而微軟也不好過,將資遣超過 1 萬名員工、一路裁到 2023 年第三季,預計支付 12 億美元資遣費,大舉撤裁 VR、混合實境及智慧眼鏡 HoloLens 團隊,顯示其放棄元宇宙概念相關服務。

微軟裁員的理由是電商業績放緩和美國經濟衰退威脅,儘管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在官方部落格表示裁員萬人佔不到全公司 5% 員工,Xbox、Bethesda 等遊戲單位也深受影響,其中《最後一戰》(Halo)系列開發商 343 Industries 可說是受裁員影響最慘的工作室之一。

圖/Halo Infinite

根據 Kotaku 報導,由於《最後一戰:無限》(Halo Infinite)評價不如預期,343 工作室出現一波離職潮,特別是去年 9 月工作室負責人 Bonnie Ross 離職,12 月多人遊戲總監暨資深老將 Tom French 離職,彭博社今年 1 月 19 日的報導更指出,裁員讓開發團隊雪上加霜,343 歷經重大重組,長年身任《最後一戰》系列編劇的 Joseph Staten 將被調任 Xbox 發行部門。

圖/Halo Infinite

外界一片看衰的情況,《最後一戰》官方昨(22)日稍早推文,表示 343 工作室不離不棄、堅守這個 IP 的決心,「《最後一戰》與士官長將原地守候。343 Industries 現在與未來都將持續開發《最後一戰》,包括戰役故事、多人遊戲及更多讓本作變得更加史詩的內容。」

《最後一戰:無限》於 2021 年 11 月中旬發行,身為微軟招牌科幻 FPS 系列最新作,卻延遲多時發售、粗糙的畫面與遊戲引擎引來褒貶不一的評價,前《最後一戰:無限》多人遊戲設計師 Patrick Wren 近日在推特批評343 不該有人被資遣,而遊戲本該處於更好的狀態,「這兩件事歸咎開發過程中高層領導無能,給那些努力讓《最後一戰》變更好的成員帶來巨大壓力。」而當時《無限》發行前,時任 343 負責人的 Chris Lee 就表示本作將開啟《最後一戰》的下個十年,結果他在幾個月後離職加入亞馬遜,現在《無限》宛如系列作的「最後一站」,之前的宣言顯得格外諷刺。

圖/Halo Infinite

圖/Halo Infinite

最後一戰:無限 多人遊戲 微軟 Xbox 遊戲設計 最後一戰 microsof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