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才兩話就滿滿亂碼彩蛋 粉絲破譯猜測橫尾太郎又在搞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橫尾太郎、Square Enix、Aniplex

提及《尼爾》系列做得特別好的其中一件事,那就是遊戲會讓粉絲仔細觀察每一分鐘的細節以尋找隱藏的秘密。本月播出的改編動畫《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亦是如此,在前兩集中已經埋藏神秘代碼,觀眾也很積極地破譯。


※以下包含代碼解密相關劇透,請斟酌閱讀。


根據外媒 Kotaku 報導,秘密和看似無稽之談的資訊隱藏在動畫還算引人注目的過度片段中。只不過注意到了過場,不一定代表有看清楚其中想傳達的資訊。因為儘管很吸睛,但卻是一眨眼就會錯過的時刻。

當然,一個暫停鍵就可以完事。部分 Reddit 鄉民也因此發現畫面中的亂碼,用戶 Lifedealer999 更設法將其破譯,甚至有熱心的網友建立 Google 文件,追蹤目前為止解出的代碼答案。報導指出,主要轉譯的方法是透過 16 進位制轉換器進行作業,破譯出的解答會是一串標記為報告的日文,亦有「抵抗」、「YoRHa」等簡短的單字。

動畫連續兩集都暗藏小彩蛋,讓海外網友猜測可能會是常態,也大膽認為橫尾太郎絕對不只是動畫劇本統籌這麼簡單。

《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目前播出至第二話,若彩蛋常態性出現,將資訊拼湊在一起勢必會得到很有趣的結果。有粉絲推測是 2B 和 9S 正在互相通訊,因為幾乎每個解密後的資訊都以「報告」開頭。至於答案為何,就只能待劇集進行方能揭曉。

尼爾 動畫 橫尾太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