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稱曾求「順延6個月」被網易拒絕 中國玩家暴氣:先提分手還回頭甩鍋

遊戲角落 芋仔

2022 年 11 月 17 日,暴雪娛樂與中國大廠網易相繼宣布終止過去長達 14 年的合作,在新的代理權商曝光前,中國玩家將無法遊玩包括《魔獸世界》《爐石戰記》《暗黑破壞神》《星海爭霸》與《鬥陣特攻》等等系列大作,消息震撼全球。

隨著遊戲停服(1/23)在即,暴雪中國今(17)日在官方微博釋出約 1,500 字公告,內容強調暴雪上周再度聯繫網易,尋求讓中國區玩家在新代理商出現前繼續玩的可能,不過被網易打槍,沒有成全這樁美事。

「基於網易2019年已同意既定條款的協議,順延六個月,從而使用戶得以不受干擾地繼續遊戲,也讓暴雪繼續探詢未來在國福地區合理而長遠的發展道路。不幸的是,網易並未在上周的順延談判後,接受我們的提議。」

其他則是遊戲進度存檔、退款與找尋新合作方進展說明,包括明(18)天將讓所有中國玩家能下載各自遊戲進度,以便日後「國服」重新上線後接續遊玩。

暴雪看似誠意十足但有點甩鍋意味的聲明引起對岸玩家激憤,大站遊民星空甚以「好大的威風」形容暴雪,多數玩家對暴雪說詞感到反感,稱「是你暴雪提分手在先,大家馬上好聚好散你倒是想續約賺錢了,這種把玩家和代理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態度,未免太過高傲了。」

有網友更暗諷此舉就像「我年前提分手了,但是還沒找到下一個女朋友,你能讓我繼續再睡半年直到我找到下家嗎?」

據悉網易負責暴雪遊戲的團隊大部分員工已被解僱或分配到別的部門,未來 6 個月內將保留 10 人規格的團隊,在雙方合作到期後處理客戶服務以及技術問題;在官方無心維護後,也傳出大量中國玩家攻佔亞洲伺服的狀況。

圖/暴雪、網易

暴雪娛樂 網易 中國 爐石戰記 暗黑破壞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