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分享已故老爸珍藏遊戲引老玩家共鳴 憶其最後時光替孫子安裝PS4 VR

遊戲角落 芋仔

生為遊戲人,死為玩家魂!海外網友 SlimLovin 近日在 Reddit 遊戲版分享幾張照片,內容是他已故父親的收藏品,木架上可見 1980~1990年代的遊戲軟、硬體,板友除了致哀外,也認同他爸爸的遊戲品味。

SlimLovin 的爸爸是在 3 年前的這個月逝世的,他回憶老爸生前是一位熱愛任天堂 64 於 1997 年發行 FPS 遊戲《黃金眼007》的玩家,特別著迷於遊戲中榴彈發射器的物理效果,也因為對本作的熱愛,直到他去世後所有軟硬體、包裝盒與說明書都跟新的一樣,保持在最佳狀態。

圖/SlimLovin

照片中可見科萊科 (Coleco) 1982 年發行的第二世代家用遊戲主機 Coleco Vision、1983 年上市的 Atari 5200 版多向射擊遊戲《Space Dungeon》(太空地牢)、1997 年發售的 PlatStation 版《陸行鳥大冒險-不可思議的迷宮》等等經典遊戲,令許多老玩家產生共鳴,有人感到懷念,也有人想起過去多人聚在螢幕前打game的畫面。

SlimLovin 除了分享遊戲機,還貼出許多黑膠唱片,有網友表示自己今年 34 歲,看到這些音樂遊戲覺得他爸非常的酷,「13 年前我曾在一間復古遊戲店上班,(你貼的)這些遊戲非常罕見、有價值,如今我只能想像。」SlimLovin 則回應說自己沒有孩子,未來將傳承這些東西給自己的姪子。

圖/SlimLovin

許多網友致哀之於,也分享自己對舊遊戲時光的記憶,SlimLovin 逐一回覆,透露家人都因為父親對遊戲的熱愛深受影響,他自己喜歡跟老爸一起玩任天堂首款聯名遊戲《麥克泰森的拳無虛發》,他爸還會到超市買《任天堂遊戲的20個小技巧》實體攻略本,妹妹則是《Final Fantasy》系列鐵粉,房間裡貼滿賽菲羅斯與寶物獵人洛克寇爾的黑白照片…

直到最後一刻,SlimLovin 的父親還是以玩家的身分離開人世,「我對爸爸的最後回憶之一是:那天我走到地下室幫姪子(即他爸的孫子)安裝 PS4 VR 設備,當我下樓時發現我爸已經在那,且一切都弄好了……當晚他和我媽吃了他最愛的烤通心麵,看了一部《湯姆·克蘭西的傑克·萊恩》,在四個小時之後睡著了(往生)我用力地替他做 CPR,但仍無能為力,他已經離開了。」

任天堂 陸行鳥 攻略 主機 Reddi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