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Workshop保證亞馬遜改編《戰鎚40K》不會「損及IP」 必要時會出動法務

遊戲角落 芋仔

先前傳出亞馬遜旗下 Prime Video 正爭取《戰鎚40K》的真人影劇翻拍權,而卸下超人紅袍並告別 Netflix《獵魔士》系列的男星亨利卡維爾有望加入該劇,至今《戰鎚40K》開發商、英國遊戲大廠 Games Workshop 透露,亞馬遜影集製作團隊將不會對這個龐大科幻 IP 造成負面影響。

圖/Ilya Belyakov

根據 WarGamer 引述 Games Workshop 昨(10)日發布的投資者半年報,描述公司三大風險時指出「須確保媒體利用我們的 IP 不會損害核心業務,即設計、銷售和製造《戰鎚40K》與《Warhammer Age of Sigmar: Storm Ground》的桌遊。」

圖/Warhammer 40,000: Darktide

《戰鎚40K》(Warhammer 40,000)為 Games Workshop(遊戲工坊)自 1987 年推出的桌上戰棋遊戲,遊戲中有大量不同的種族,各自擁有獨特故事背景且充滿科幻及宗教色彩,至今衍生許多小說、漫畫和電玩遊戲等 ACG 作品,如最近的 4 人合作 FPS《戰鎚40K:黑潮》。

圖/Warhammer 40,000: Darktide

亞馬遜與遊戲工坊談好《戰鎚40K》翻拍協議時,粉絲們都擔心改編影集能否捕捉龐大科幻世界觀的嚴峻故事,尤其是人類帝國與叛徒、外星種族、惡魔等其他陣營之間無盡的戰爭故事。

遊戲工坊報告解釋,公司的創意媒體總監將「確保我們 IP 的任何表現形式都符合使用準則,經過核準並保持正確敘事、方向一致。」報告補充表示該名高層背後將有公司內部法律團隊支援,在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

圖/Warhammer 40,000: Darktide

遊戲工坊還強調與亞馬遜合作的不確定性,「我們原則上同意讓亞馬遜工作室探索、利用我們 IP 的機會」,但開發商仍有信心他們將戰鎚世界帶到螢光幕前,畢竟至今空前絕後。

戰鎚 亞馬遜 IP 科幻 戰棋遊戲 戰鎚40K:黑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