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抄襲再一例?Oldeus計畫預告像爆《明日方舟》過場 傳為同動畫工作室操刀

遊戲角落 啄雞
圖/Oldeus、HyperGryph

NFT 遭爆抄襲再一例!根據外媒 GamerBraves 報導,名為「Oldeus」的 NFT 計畫近日被指控宣傳片抄襲知名手遊《明日方舟》。

圖/Oldeus、HyperGryph

圖/Oldeus、HyperGryph

Oldeus 為一 web3 NFT 品牌,其特色是收錄漫畫啟發的角色。該項目本月 6 日透過推特發布一段約 21 秒的預告片,透露計畫正式揭曉的日子,其中包含一些招牌人物。

結果預告片釋出過後沒幾天,就被眼尖的網友抓到 Oldeus 宣傳片幾乎完整地「致敬」了《明日方舟》過場動畫。從角色在火海中低著頭,到凝聚能量形成武器,動作基本上就跟阿米婭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只有中間稍約 1 秒的時間穿插自己的東西。

針對質疑,Oldeus 官方發文澄清目的不是抄襲,而是汲取靈感並重新製作,同時公開線稿,證明是從頭繪製的。除此之外,也已與《明日方舟》方聯繫,解決雙方可能遇到的問題。

然而,動作軌跡實在是相似到難以忽視,反彈的網友普遍不買單。至於會出現如此狀況的原因,據傳 Oldeus 宣傳片跟《明日方舟》過場動畫是同個工作室完成的。

明日方舟 NF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