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騎士:絲綢之歌》展開搶先體驗?玩家收到疑似官方信件 槽點滿滿小心釣魚

遊戲角落 啄雞
圖/Team Cherry、YOYOTV

《空洞騎士:絲綢之歌》是 2023 年預計上市遊戲陣容中,玩家相當期待的一款作品。近期疑似出現釣魚信件,假冒成官方寄信給玩家,聲稱有搶先體驗新作的機會。

根據外媒 GamesRadar 報導,海外 YouTuber「John Wolfe」最近收到一封有關《空洞騎士:絲綢之歌》搶先體驗的電子郵件。本以為是難得的大好機會,但一些疑點讓 Wolfe 很快意識到這並不甚麼喜訊。

Wolfe 假定自己不是唯一一位收到信件的人,於是在個人推特上提醒網友此事,並分析若收到了類似的東西該注意甚麼。首先是信件開頭的招呼語,以及出現不像專案管理人員會使用的字詞。

另外,寄件人的信箱最末端出現「.tech」跟《空洞騎士》開發團隊 Team Cherry 所使用的「.com」有出入。再者,除非是大型的遊戲發行商,遊戲團隊多半會與公關公司合作,請他們協助發布新聞稿等遊戲資訊。更有趣的是,來信者署名 Sarah,可是 Team Cherry 官網顯示的團隊成員並沒有 Sarah 這個人,因此搶先體驗有很高機率是假的。

除了提點如何破解假冒官方釣魚信的盲點,Wolfe 也補充如何識破佯裝成公關公司的詐騙。根據其經驗,從事公關工作的人,不少也會使用社群媒體建立品牌,玩家可以在推特、LinkedIn 搜尋看看來信人的名稱,找不到的話就有可能有問題。當然,也有可能剛好那麼巧當事人沒在玩社群,因此可以查查來信人提及的企業尋找蛛絲馬跡。

《空洞騎士:絲綢之歌》預計今年內推出,登陸 PC、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以及 PS4/PS5 平台,發售首日將加入 Xbox Game Pass 陣容。

空洞騎士 搶先體驗 詐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