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評論帶風向?Valkyrae同時視聽犯罪紀錄片 坦承一次ban掉上百萬觀眾

遊戲角落 芋仔

本名 Rachell Hofstetter 的菲律賓裔美籍網紅 Valkyrae 是 YouTube 當紅女性實況主之一,累計 382 萬位訂閱者,在最近一次實況她與觀眾同時視聽犯罪紀實節目「美國連環殺手羅伯特『麵包師屠夫』(Robert Butcher Baker)」,卻在過程中因為某類評論 ban 掉上百萬觀眾。

就在影片播映一半,Valkyrae 發現有觀眾在聊天室酸言酸語說:「並非所有男性都如此,只是…(It’s not all men, but...)之後那些玻璃小賤婊走出陰影了。」這類言論讓她很不爽,暫停播放後表示因為這句話封鎖了至少一百萬名觀眾,「我就坐在那(一個個 ban 掉)這很簡單。」

圖/Valkyrae、遊戲角落合成

Valkyrae 在同步視聽結束後解釋為何這麼做,也承認講這些話是為了保護女性或讓女性感到安全,她談到那些覺得紀錄片不以為然(正好是男犯案者)的觀眾不該視而不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看到有人說『反之女性也可能犯案,』我從未說過女人不會這麼做,我們正在看犯罪紀錄片!也有女性這麼做!」

她進一步說,「當然有不同的情況跟背景,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男性也可能被強X,顯然這是一體兩面的,但這並非重點。」Valkyrae 如此一 BAN 讓底下留言議論紛紛,支持者認為她在做對的事情,但也有人批評她僅為了「不同意某說法」而封鎖觀眾很瞎。

無論如何,這並非 Valkyrae 首度起爭議,2023 年開頭她就表示自己被瘋狂粉絲騷擾,導致只好停止遊玩《GTA5》角色扮演伺服器(mod)。

網紅 實況主 YouTub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