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啦老友會!日77歲阿嬤《動森》年玩1,500小 手寫20頁筆記還邀姊妹同遊

遊戲角落 芋仔

年紀大的阿公阿嬤或許不懂電動,畢竟數十年前年輕人玩的可能是柏青哥或麻將,不過俗話說「活到老玩到老」,日本網友 TFjしろくま(@a_dungeon)分享自己年屆 77 歲的老母自 2021 年開始接觸社交模擬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玩到相當投入,甚至親筆寫下自己體悟的攻略資料,現在已經累計 20 多頁。

TFjしろくま 住在宮城縣仙台市,與老婆和媽媽一起住,他昨(8)日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見一位白短髮長者手持任天堂 Switch Lite,螢幕顯示《動森》家具滿背包的家具擺飾,這位正是原 po 古稀之年的老母,近期日本東北地方氣溫不過 10 度左右,在暖爐前也得戴手套打 Switch,考量靈活度還露出大拇指,態度相當專業。

圖/TFjしろくま@a_dungeon

原 po 表示媽媽目前靠退休金過活,所以每天都有很多閒暇時間玩《動森》,一年內已遊玩超過 1,500 小時,除了手寫 20 頁(雙面)滿滿的筆記本,他媽媽還拉自己 80 歲的姐姐和 72 歲的妹妹一起玩,三位老人家現在每天都拜訪彼此的島不亦樂乎。

TFjしろくま 老母的筆記本非常不得了,透過紅、藍、黑、鉛筆四種字跡紀錄,在《動森 DIY.料理》工整的小封面之後,是一頁頁的表格,鉅細彌遺記載花朵的花期與交配法,大頭菜的致富法則,以及各種家具、料理的 DIY 記錄,各種花期,還有各種花朵交配法、物品交易紀錄,還有各種 DIY、料理紀錄,字跡工整且認真玩遊戲令人讚嘆。

圖/TFjしろくま@a_dungeon

文章在 24 小時內獲得熱烈回響,截稿前累計 7.7 萬讚、1.2 萬轉推,有網友推薦 TFjしろくま 媽媽去當 YouTuber,或透過電腦輸入攻略,但原 po 表示他母親這年紀還是適合手寫,且比起拍影片,更喜歡看影片。

能夠安享晚年,與姊妹們一起玩《動物森友會》,實在是太幸福了!

動物森友會 攻略 日本 任天堂 switch l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