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計畫打造一間「EA」重振遊戲業!目標2030年突破困境 資金卻沒著落?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俄烏戰爭已開戰近一年,期間因為各國制裁而大受影響的企業不在少數,遊戲產業也是深受其害的一員,在 2022 年 10 月,俄羅斯甚至因為擔心 Unity 和 Unreal 等遊戲引擎大廠不再提供國內公司使用,而一度提出開發國產遊戲引擎的計畫,不過最後因耗資龐大而被駁回了。

據俄羅斯新聞網站 Kommersant 報導,俄羅斯聯邦數位發展、通訊和大眾傳媒部與遊戲產業的代表們,在去年 12 月 15 日舉行會議討論「未來的遊戲產業」。會議的主旨為創建「俄羅斯的 EA(美商藝電),以幫助簡化高質量俄羅斯遊戲的發行」。

這個俄羅斯國產的開發商目前暫名「Rosgame」,根據 Kommersant 的說明,Rosgame 將會專注在俄羅斯遊戲產業的「策略發展」,並帶其重回開戰前的榮光,甚至更加蓬勃。

圖/Alexey Nikolsky via Getty、EA、遊戲角落合成

這個項目的預算還沒確定,但會議上提到假如投資 70 億美元,這將會幫助俄羅斯在 2030 年之前重回電玩遊戲發展中國家前 20 名的位置;假如放大眼界投資到 200 億美元,Rosgame 將引領著創造「產業突破」;假如到 500 億美金,Rosgame 會成為一種「軟實力工具」,打造更好的遊戲並改變世界對俄羅斯的看法。

雖然理想看似很遠大,不過俄羅斯負責旅遊、體育、文化和通訊的副總理德米特里·切爾尼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解釋,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投資的資金來源是個問題,而俄羅斯要怎麼同時面對各國的打壓並重振遊戲產業也是無法忽視的問題。

參考資料:The Gamer

俄羅斯 遊戲產業 電玩遊戲 E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