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也難戒獨?《孤獨搖滾!》無意外引發第13話集體幻覺 歐美粉絲看甚麼都有獨

遊戲角落 啄雞
合成圖/芳文社・アニプレックス、推特@hamazi__、Reddit u/Pak...

再...再吸一口就好。《孤獨搖滾!》動畫最終回 12 月 25 日完播,只不過「獨」癮難戒,幻想有第 13 話的集體幻覺毫無意外在日本推特上發生了。不只亞洲觀眾出現戒斷症狀,歐美粉絲老早就看甚麼都有「獨」。

說到「集體幻覺」,2022 年 7 月強勢番《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就曾讓追番的人依依不捨,身處餘韻當中無法自拔,引發集體幻想,天馬行空創造第 13 話之後的劇情內容。

這回《孤獨搖滾!》霸權級的吸引力也造成同樣的效應,隨著本應是例行播放新集數的週日不斷接近,從模仿官推格式的公告文,到提醒大家第 13 話開始的貼文逐漸浮現,宛如跨年倒數一般,連漫畫原作作者都加入幻想行列(作者真懂民心)。確實也如此剛好,如果《孤獨搖滾!》真的還要播的話,首播的時間剛好就是日本跨年的當下。

在這波幻覺大量發生之前,大量 Reddit《孤獨搖滾!》討論區的歐美觀眾早就瘋了一輪,把生活中跟粉、藍、黃這 3 樣小孤獨招牌配色扯上關係的東西,都能看成是波奇醬。襪子、布希鞋、圓餅圖、簡單的方塊組合、甜甜圈糖霜、餐廳擺的醬料、牙籤罐、PPT 簡報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直接掀起一陣迷因風潮。

如此看來,明顯全球的孤獨的人都病得不輕,勢必要好一陣子獨癮才能退,又或是有其他佳作出現轉移注意力,總之現階段小孤獨的旋風還在延續。不說了,筆者也要去看第 13 話了(幻覺)。

孤獨搖滾 動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