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球沒丟準砸臉?《寶可夢》二創「收服失敗」模型 大師球竟對百變怪沒輒

遊戲角落 芋仔

由虛構西爾佛公司(Silph Co.)生產的「寶貝球」(精靈球)有多種款式,主要功能是用來捕獲寶可夢,發展至今第九世代已累計至少 35 種具備不同效果的寶貝球;在《寶可夢》遊戲或動畫中擲出的寶貝球沒抓捕成功,通常會彈到一旁且無法再使用,儘管《Pokemon Go》玩家可以將彈開的寶貝球「拉回來」重複丟,但若訓練師向寶可夢丟寶貝球,收服失敗還「打臉」會是什麼畫面?

圖/おきは🧭okIha@okihasA

日本寶可夢粉絲創作模型師 おきは@okihasA 昨(28)日分享自己做的扭蛋,描繪 5 種不同寶可夢被不同寶貝球「砸臉」的那一刻,球在他們臉上形成凹陷十分寫實,儘管沒有表情,卻能感受到被丟的痛楚。

おきは 透過黏土將普通球、超級球、高級球、紀念球與大師球捏出來,另外雕塑面孔凹陷的胖丁、木木梟、小磁怪、海豹球與百變怪,兩者用膠水固定結合黏成模型,他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對這種攻擊性的想像酸言酸語,「看到這麼多可愛了留言時,我就鬆了一口氣。」

圖/おきは🧭okIha@okihasA

有趣的是,大師球在寶可夢宇宙中是無怪不抓的 100% 捕獲率寶貝球,僅在動畫出現一次捕獲失敗的情況:被嘴巴奇大無比的鯰魚王吞下,おきは 沿用這個合理概念,液態的百變怪被丟時面無表情,富有彈性的身體毫無懸念地緩和大師球的衝擊。

@saralily07 The scene from the episode whiscash and ash: oh god ash is drowning, someone save him!!! #fyp #pokemonadvancedchallenge #pokemonrubyandsapphire #neardrowning #seaweed #darkscene #whiscash #underwaterscene ♬ original sound - 🌸 The master of videos 🌸

根據官方設定,寶貝球從古(洗翠地區)至今由木球、果實、合金等材質做成,設計以實用為原則,即使大岩蛇、卡比獸都能以裝的下,並變成隨身攜帶、方便收納的型態,但從沒有透露各自的重量,與重量相關的也只有《金/銀/水晶版》首度登場的「沉重球」,根據寶可夢的體重影響捕獲率。考量寶貝球是用金屬製成,砸到臉想必也很痛吧!

寶可夢 模型 動畫 Pokemon Go 粉絲創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