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爺變松鼠?Steam笑園冒險《松鼠大學模擬器》推試玩 鼠一鼠二學子拼台大畢業!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Steam@Ivan Hu

由台大人 Ivan Hu 製作的動作冒險小品《松鼠大學模擬器》(Squirrel University Simulator)開放 Steam 免費試玩,當個「鼠一鼠二」的學生從國立台灣大學畢業吧!

根據介紹,在《松鼠大學模擬器》裡頭你是一隻松鼠,目標是在校園內取得畢業證書。可以按照待辦清單來推進遊戲進度,或是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尋找秘密。

本作的其中一項特色就是場景模仿台大校園,從截圖中鬱鬱蔥蔥的椰林、招牌的總圖,到禁止台大猴的標誌,可以確定...沒錯!這是公館台大公園!再打開待辦清單瞄個一眼,嗯...超速、補發學生證、強迫推銷(同學你有要創業嗎?),果然熟悉的學生生活最對味。

圖/擷取自 Steam@Ivan Hu

圖/擷取自遊戲

除了各處地標跟學生時代必經經歷,遊戲還準備了台大學生必備交通工具「腳踏車」。身為台大人,趕課、載妹子、團體行動幾乎少不了卡打掐,就算下雨也要一手撐著傘一手握著把手騎(很危險,不要學)。不過不要以為在遊戲裡就可以恣意妄為,腳踏車亂停就準備被人稱「水源阿伯」的拖吊大隊「吊水源」。

圖/擷取自 Steam@Ivan Hu

此外,既然場景是座學校,怎麼能少了校長?還真的有松鼠校長!筆者就管你叫管爺吧!看似和藹可親的松鼠校長,互動之後竟然拔出光劍開剁。若是沒有買武器,就只能乖乖地被打,打完可以解鎖成就「gpa: F」。恭喜你被當了,再接再厲。

圖/擷取自遊戲

《松鼠大學模擬器》現已在 Steam 平台開放試玩,支援繁體中文及英文,想回味台大時光的校友,或是想當當看台大學生的讀者,可以下載體驗。不說了,來去找校長報仇。

模擬器 Steam 松鼠大學模擬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