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門面?《Mirror 2: Project Z》更名《新星島物語》1/17登Steam 開發商、角色也翻新?

遊戲角落 啄雞
示意圖/KAGAMI II WORKs、Nova Studio

KAGAMI II WORKs 開發系列《Mirror 2》的世界觀開放世界遊戲《Mirror 2: Project Z》Steam 頁面資訊大翻新,不只更名《新星島物語》(Novastella Island),也調整遊戲開發商,預計明年 1 月中展開搶先體驗。

根據第三方網站 SteamDB 資訊,原名《Mirror 2: Project Z》的《新星島物語》自 12 月初開始就有多次更新紀錄,開發商及遊戲名稱多次來回調整。隨著中日譯名、搶先體驗等資訊新增,本作目前看來確定正名《新星島物語》。

圖/截取自 SteamDB

圖/截取自 SteamDB

玩家在本作中,因意外進入時光隧道而穿越到某座海島。島上資源豐富,可以透過釣魚、伐木、挖礦等來獲取木材、石頭等素材,並按照自己喜好建造屬於自己的家,一步步妝點家園和改建小島。此外,也會和島上動物成為好朋友,結識不同區域的元素女神,在日常生活中互相幫助,尋找回到現實世界的方法。

圖/Nova Studio

圖/Nova Studio

圖/Nova Studio

整體玩法基本上與首度公開時無異,惟依照異動過後的遊戲截圖,原有的角色似乎出現了變化,原先綠髮大姊姊、麒麟角妹子皆未出現在新的遊戲截圖裡。取而代之的是金髮少女,以及綁著麻花辮的女角。

原截圖。 圖/KAGAMI II WORKs

原截圖。 圖/KAGAMI II WORKs

新截圖。 圖/Nova Studio

新截圖。 圖/Nova Studio

綜合上述的資料大更動,官方或許是在換新門面。鑒於 KAGAMI II WORKs 旗下作品《Mirror 2: Project X》曾因分級問題引發爭議,加上《新星島物語》原設定是《Mirror 2》世界觀架構下的遊戲,因此不排除相關可能性。

至於實際情形為何,官方並未於商店頁面公告。《新星島物語》將於今 2023 年 1 月 17 日登陸 Steam,展開 EA 搶先體驗階段,支援繁體中文。原定時間為今(20)日,但因內部測試發現一些需要解決的問題,因此延至明年推出。

Mirror 遊戲開發 開放世界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