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哥哥出手!騰訊收購《勝利女神:妮姬》團隊Shift Up兩成股權 成第二大股東

遊戲角落 啄雞
《勝利女神:妮姬》 圖/Level Infinite

根據外媒 Gematsu 報導,騰訊收購《命運之子》、《勝利女神:妮姬》開發商 Shift Up 百分之二十股份,成為創始人金亨泰之外的第二大股東。

據悉,騰訊一直在找機會取得 Shift Up 的大量股權,礙於創辦人一方希望持有公司的所有權,以此規模從事遊戲開發等企業業務營運,所以騰訊沒有因此將 Shift Up 整個吃下來。目前除騰訊之外,Wemade、SmileGate 兩家韓國遊戲開發商也有入股,惟持有股權分量有限,金亨泰則持有多數的 54% 股份。

由於《勝利女神:妮姬》是由騰訊旗下發行品牌 Level Infinite 與 Shift Up 合作推出,因此自該遊戲問世以來,Shift Up 跟騰訊之間的話題沒少過,先前更傳出《勝利女神:妮姬》的相關所有權轉移給營運發行方。對此,Shift Up 否認傳言,表示遊戲的營運由 Level Infinite 負責,開發作業還是自己處理。

而目前 Shift Up 除經營手遊《命運之子》、《勝利女神:妮姬》之外,亦有 3D 動作遊戲《星刃》(Stellar Blade)正在開發中。《星刃》原名《Project Eve》(夏娃計畫),背景設定在近未來,人類因敗給入侵者 NA:tives 被逐出地球。為了奪回地球,玩家化身為夏娃與新的戰友一同對抗強大的敵人。

《星刃》預計 2023 年推出,原預計登陸 PC、PS4 及 Xbox One,今年 PlayStation 線上直播發表會「State of Play 9.14.2022」確定由 PS5 獨佔。

騰訊 勝利女神:妮姬 金亨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