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洋子〈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奪日本卡拉OK「30年最熱門神曲」

遊戲角落 芋仔

喜歡唱日文歌的讀者一定聽過日本卡拉 OK 品牌 JOYSOUND,除了經典伴唱機,還在任天堂 Wii、Switch 等主機推出相關唱 K 軟體,這家由 XING 娛樂公司營運的品牌近日迎來 30 周年,公布期間各項歌曲排行榜,其中由〈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拿下最受歡迎(30年來被唱最多次)的歌曲第一名,官方也同步公開 2022 年度歌曲排行榜,「動漫/特攝/遊戲」歌曲冠軍也是〈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演唱者高橋洋子也前來年度頒獎典禮授獎。

〈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是 1995 年日本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EVA)片頭曲。

在 12 月 14 日的頒獎典禮上,高橋洋子表示自己唱〈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27 年來感受到它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是因為《EVA》與歌曲本身實在太好了,能作為唱它的人實在是老天恩賜的,「全世界的人都用日文唱〈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讓我真的很感動,也讓我體會到動漫是最好用來跨越國境的護照(パスポート),希望能藉此將大家聯繫起來。」

第二名是岩崎良美為《棒球英豪》片頭唱的〈Touch〉,第三則是 シャ乱Q為《DNA²~他到底失去了什麼?》唱的〈シングルベッド〉,都算是超過 20 年的動漫作品,只能說〈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長期以來霸榜並讓海內外粉絲琅琅上口,未來成為跨世紀的動漫歌曲可能也不意外。

圖/joysound

COVER 版最推粽子初號機(再來是Gura):

30 周年最受歡迎的藝人則是日本國民神團 Mr.Children,亞軍為濱崎步,殿軍是搖滾樂團 GLAY。

圖/joysound

JOYSOUND 除了公布 30 年來的歌曲與藝人排行榜,還有另外公布 2022 年度的歌曲與藝人排行榜,如前所述,本年度 ACG 歌曲冠軍一樣由〈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拿下。

僅截圖前十名,更多排名請參見 www.joysound.com/web/s/ka...

另一方面,在 JOYSOUND 2022年度卡啦 OK 綜合歌曲排行榜中,由優里的洗腦神曲〈ドライフラワー〉(Dried Flower)奪得第一,擠下 Saucy Dog 的〈Cinderella Boy〉(シンデレラボーイ)與 back number 的〈水平線〉,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名愛繆〈金盞花〉(マリーゴールド)後的,正是〈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琅琅上口威力不容小覷。

僅截圖前十名,更多排名請參見 www.joysound.com/web/s/ka...

JOYSOUND 選出 2022 年度藝人是不露面的歌手 ado,在綜合歌曲排行榜前 30 名有 4 首歌曲由她擔任《航海王》劇場版 RED VTuber 美音所唱。

其他還有 2022 年度 VOCALOID、網路藝人、《東方Project》、演歌/歌謠曲、西洋歌曲、K-POP 等等的歌曲排行,感興趣的讀者請前往官方網站

圖/JOYSOUND、EVA

動漫 日本 新世紀福音戰士 任天堂 EV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