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唐吉訶德企鵝保住了!驚安殿堂吉祥物「突然畢業」 社長當晚緊急開會順應民心

遊戲角落 芋仔

日本的跨國連鎖零售店「唐吉訶德」(ドン・キホーテ,Don Don Donki)以營業時間長、販售多種商品及價格便宜聞名海外,自 2021 年在台灣開設首家分店(西門町)至今人氣不減,而官方推特今(16)日宣布其自有品牌「情熱價格」(情熱価格)的象徵「ドンペン」(Donpen):一隻長的很像《星之卡比》頭號反派帝帝帝大王的企鵝,即日起被「ド」片假名造型的「ド情ちゃん」(Dojo醬)取代,即日起也開始放送日本演員永山瑛太與 Dojo醬共演的廣告。

消息一出馬上震驚粉絲跟消費者,推特趨勢更以「炎上商法」關鍵字與這一消息做連結,畢竟企鵝 Donpen 的形象已深植人心,最早是 1998 年由員工繪製店頭 POP 海報而生,身高、體重、三圍到生日數字全是98(公分/公斤/生日 9 月 8 日)。

奇怪的是,對於企鵝突然「畢業」,唐吉訶德社長吉田直樹似乎也很意外,跳出來回文說自己也不清楚詳細狀況,「會向相關部門詢問」,三分鐘後還補充「這個帳號是真的」,網友就酸難道 Donki 沒有社長同意就無法宣布這件事嗎?「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是社長本人」,吉田則表示在 Donki 是可以這麼做的,後續引起正反兩方討論。

圖/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donki_donki

【2000更新】社長吉田直樹在同一天下午發文表示,因為大家反應太牙敗所以公司決定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事,「將在 20:00 左右透過官方推特公開回應。」

順帶一提,這位吉田直樹並非《FINAL FANTASY XVI》與《FF14》主創,而是右邊那位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最後官方於 18:39 發公告,表示有鑑於消費者感受對 Dopen 的關愛,經內部討論後要讓他繼續做唐吉訶德吉祥物「集團員工全體將繼續愛著唐吉 Donpen。」就在一天內全部翻盤,為吉祥物之亂畫下句點,這篇「天下歸心」的貼文也在 2 小時內獲得 15 萬人按讚、5萬轉推,還有粉絲將 Dojo 醬直接修成黑白圖慶祝。

另一方面,早在昨(15)日官方推特小編就曾發文問大家對更換吉祥物有啥想法,還嘲諷地表示「下一個吉祥物長得很好笑」。

後續官方又刪文道歉,表示稍早發的不洽當推文造成大家困擾,這條推文也被日本網友稱作預告的炎上商法,隔天討喜的 Donpen 被畢業證實先前的暴雷消息。

圖/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donki_donki

吉田直樹 日本 炎上 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