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付錢?SE社《核心危機FF7》翻新版藏帶Getty Images浮水印畫作 神羅宅邸至少有3幅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遊戲角落合成。 圖/推特@Schrodingersba4

《核心危機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於昨(13)日發售,高畫質的影像和全新 3D 模型,讓玩家重新回味感人催淚的故事情節。不過才發行一天,遊戲就被發現有一幅牆壁掛畫上有「蓋帝圖像」(Getty Images),也就是美國圖庫公司的浮水印。

在遊戲的第 8 章進入神羅宅邸後,若仔細觀察牆上掛著的每幅畫作,就能看到一個正中央印著「gettyimages」浮水印的畫像。

根據外媒 Kotaku 的報導,原圖是由 John Crowther 創作的《Ludgate Circus, London, 1881.》。從浮水印來看,Square Enix 大概沒有支付授權費用,而且為了將原本直幅的長方形畫作塞進橫向的畫框,還擅自拉長裁減了畫作。

報導指出,這不是遊戲裡唯一一個失誤,抬頭繼續觀察宅邸內部,帶有浮水印的畫作至少 3 幅。Square Enix 目前仍未回應此事,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2019 年發售的《王國之心III》當初也被發現一個添加浮水印的作品,不過並不像這次那麼顯眼。

參考原文:Kotaku

Final Fantasy VII Square Eni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