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巫師3:狂獵》PS5與XSX高端PC遊戲畫面大比拚 光追模式犧牲畫質30fps不穩

遊戲角落 芋仔

《巫師3:狂獵》次世代版明(14)日在 PC、Xbox Series X/S 和 PS5 正式上線,對已買遊戲的玩家升級完全免費,借助次世代遊戲主機和 PC 硬體動能,將帶來遊戲視覺與性能全面改善,包括支援光追、讀取數據更快、整合模組等,但沒比較體驗還真不清楚實際上差在哪。

圖/ElAnalistaDeBits

YouTuber ElAnalistaDeBits 為玩家們實測在 PS4、PS4 Pro、PS5 上運作次世代升級的《巫師3》,其中 PS5 還分作性能表現與光線追蹤兩種運作模式,15 分鐘的影片大致看來,PS5 版本顯然比 PS4 好看許多,從照明、反射等各種材質都更細緻,讀取速度也快了 10 倍,不過在光追打開時畫質變低,幀數也會卡在 30 fps 不太穩定。

而次世代《巫師3》在 PS5 光追模式提供動態 1440p 畫質,但平均畫質不會比 1080p 好多少,平滑的 30p 在城鎮或密集地區會發生 1 到 3 幀遺失的情況;在性能模式則是動態 4K 畫質,平均在 1548p 左右,在此模式下雖然沒有光追效果,但性能也沒盡善盡美,約卡在 50-60fps 左右。

圖/ElAnalistaDeBits

ElAnalistaDeBits 也帶來 Xbox Series X 與 PS5、PC(RTX 4080 | i9 12900K | 32GB DDR5)的比拚,Xbox Series X 部分畫質還高於 PS5,或有時反之亦然,兩者的平均畫質相似,PS5 遊戲讀取速度則脫穎而出。

圖/ElAnalistaDeBits

PS5 PS4 巫師 主機 YouTuber PC Xbox Series X The Witch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