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搖滾!》動畫章魚仙貝用印的?製作人「爆料」製作瞬間 原來這就是1噸高壓嗎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巴哈姆特動畫瘋、梅原翔太推特

由 CloverWorks 改編芳文社少女四格漫畫《孤獨搖滾!》(ぼっち・ざ・ろっく!)的同名動畫,本月 4 日第 9 集前進日本觀光勝地「江之島」,看海景之餘更重現名產「章魚仙貝」,只不過這個仙貝畫風突變。對此,工作室製片人梅原翔太「爆料」動畫版仙貝的製作方法,原來這就是所謂的 1 噸高壓?

※以下內容有部分劇透,請讀者斟酌閱讀

《孤獨搖滾!》動畫第 9 集中,女主角群迎來暑假的尾聲,為了讓整個暑期沒有人約的後藤一里有個回憶,團結Band的 4 名團員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前往許多遊客必走訪的江之島。在這個踩點遊憩的過程中,其中一個環節就是吃當地相當有名的章魚仙貝。

根據動畫科普,章魚仙貝據說是用 1 噸高壓壓扁章魚做成的。不過此處的重點不在現實世界章魚仙貝的產製方法,而是動畫裡過於寫實的食物外型。當鏡頭一特寫仙貝,動畫瘋的觀眾便一陣彈幕噴發,專注討論物體的寫實程度,有網友直接認定是使用照片。

圖/截取自巴哈姆特動畫瘋

至於真實的情況為何?CloverWorks 製片人梅原翔太今(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捕捉到動畫版章魚仙貝製作的瞬間,只見照片裡的工作人員直接將真的仙貝放在印表機上準備影印。原來是用素材是用印的啊!那這樣都說得通了(X)。

由於似乎存在一定的合理性,部分網友直呼「我就知道」。當然,真的這樣做的話,也有些超過普遍的理解,因此仍有不少人半信半疑。究竟製作組是否如此腦洞大開這麼搞,直至截稿前梅原暫未給出解答。看在動畫成果如此寫實的份上,就姑且相信製作人吧(笑)。

孤獨搖滾 芳文社 動畫 漫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