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PR宣布《巫師之昆特牌》2023年後停止更新 轉向社區票選平衡系統

遊戲角落 芋仔

波蘭遊戲大廠 CD Projekt Red 宣布《巫師》系列衍生卡牌遊戲《巫師之昆特牌》(GWENT: The Witcher Card Game)將在 2023 年過後停止更新,但保證遊戲在未來幾年還有線上服務。

圖/GWENT: The Witcher Card Game

在昨(5)日釋出介紹《昆特牌》發展方向的影片中,製作團隊表示 2023 年 4 月、7 月、9 月將推出三個擴展包共 72 張新卡牌,以及最後兩場電競賽事,將持續每月卡牌平衡調整,但在明年過後將只維持少數人員支援這款遊戲的營運,剩餘成員將投入至其他項目。

本作最早於 2018 年 10 月底在 PC 推出,後陸續登上家機與行動裝置,以奇幻世界動作 RPG《巫師》系列為基底,融合了卡牌收集與交換元素,讓玩家擬定戰術並構築卡組,在回合制線上 PvP 卡牌對戰中做出即時決策以取得勝利。第三方網站 SteamDB 統計,目前高峰仍有 1,500 玩家在線。

圖/GWENT: The Witcher Card Game

根據 IGN 報導,這項計畫被內部稱做「Project Gwentfinity」(暫譯,無限昆特計畫」,官方停止更新後也並非全然放生遊戲,將轉為以社群為中心的運作方式,以季度為單位,讓玩家社群透過投票影響遊戲平衡,設置系統防止惡意操縱且破壞遊戲的舉動。

圖/GWENT: The Witcher Card Game

卡牌對戰 巫師 昆特牌 電競 回合制 The Witcher CDP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