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淋復活!約翰希南冰淇淋迷因誕生一年Yee後迎第二春 太洗腦讓人忘記原本發音?

遊戲角落 啄雞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早上好中國!現在我有冰淇淋!辣個熟悉的男人回來了。約翰希南(John Cena)冰淇淋迷因近期於海外社群出現復甦現象,在網友惡搞、模仿的情況下迎來第二春。

所謂的冰淇淋迷因,出自約翰希南去年 5 月為電影《玩命關頭9》宣傳所講的中文跟唱的一段中文歌。約翰希南當時在微博上發布自拍影片,手裡握著冰淇淋,先是說了「早上好中國。現在我有冰激淋。我很喜歡冰激淋,但是《速度與激情9》(台譯「玩命關頭9」)比冰激淋...」的話,隨後開始高歌。獻唱的過程中,約翰希南提醒中國觀眾要在兩個禮拜後進戲院看《玩命關頭9》。

便是這段表演,讓原本就有「You can't see me」、「Are you sure about that」等紀錄的約翰希南,在迷因的史冊上多添一筆,且由於他特別「入境隨俗」的演出,外加曾因為稱呼台灣是「國家」而道歉,使得「冰激淋」成為諷刺中國社會信用評分的象徵,甚至衍伸出結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Xi Jinping)的惡搞名稱江習南(John Xina)。

迷因誕生至今 1 年多,沒想到今年 11 月開始,又被國外 TikTok 用戶翻出來玩,模仿約翰希南當初在車內握著甜筒講的那串台詞。隨著冰激淋有的人越來越多,趨勢很快流行起來,許多創作者的影片都在重複約翰希南說過的話,且比起認真說中文,不少都是在惡搞特殊發音。

@giapaoohehe

#bingchilling

♬ bing Chilling - jaydennn

@alfallis

got sm free ice cream ilysm @gelatomessina #fyp #bingchilling #johncena #xyzbca

♬ original sound - slice

除了模仿,還出現一派包含一點情境的短影音。大致內容是用英文問別人要不要吃冰淇淋,結果遭到拒絕,取而代之用約翰希南激昂的台詞的話,對方反而超激動地要吃掉。

@motokimaxted

Bing chilling (ib @KhoiBasChur)

♬ BING CHILLING - MotokiMaxted

@boeshi

Bing chilling. #gigachad #boeshi

♬ Zaoshenhaojonwuhwuyohbingchilling - Leo

@papusthedoofusdingus

BING CHILLING 🥶🥶

♬ BING CHILLING - MotokiMaxted

@nonome_n

Bing Chilling Challenge #icecream #bingchilling @MotokiMaxted

♬ BING CHILLING - MotokiMaxted

由於冰激淋實在太氾濫,有人甚至因為洗腦的特殊發音聽太多,誇張表示根本忘記原本的「冰淇淋」到底怎麼念。

@yispamm

🥶🍦 #bingchilling

♬ original sound - yispamm

雖然冰激淋復甦的令人有些突然,但看在約翰希南本身就是自帶迷因的存在,因此被拿來反覆惡搞或許也沒那麼意外了...對吧?

約翰希南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