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莫悟空迷因昇華!《寶可夢 朱/紫》同人漫畫合體七龍珠 對戰狂冠軍學姊賽亞人覺醒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推特@Snoozincopter

假如妮莫真的能夠變成超級賽亞人?《寶可夢》第九世代新作《寶可夢 朱/紫》引入的勁敵中,「妮莫」因其想要對戰的熱血體質,在遊戲上市不久後被拿來跟《七龍珠》比較,甚至衍生一系列迷因。近日海外有概念藝術家二創妮莫版本的《七龍珠Z》,真的讓這個對戰狂怒髮衝冠啦!

妮莫在遊戲裡,常常渴望透過寶可夢對戰來挑戰玩家,尤其是在遊戲後期,甚至還會在每個道館蹲點等訓練家。如此積極到恐怖的行動力,加上性格開朗的人設,與《七龍珠》的「悟空」可說不謀而合,於是《朱/紫》在 11 月 18 日正式推出過後,「妮莫=悟空」的梗不脛而走。

在這波風潮中,擔任 Genpop Interactive 概念美術設計師的 Snowzincopter(@Snoozincopter)便繪製了兩小套同人漫畫《寶可珠Z》(Pokeball Z)。全篇漫畫忠實再現每一個《七龍珠Z》原作漫畫畫面,包括姿勢和對話,惟角色陣容多由《朱/紫》人物組成。

舉例而言,第一部分致敬的封面開場,就由妮莫與超夢對視取代原本的悟空跟弗利沙。由於狂歡浪舞鴨的陣亡,讓妮莫震怒,進而變成了超級賽亞人,第二部分則重現了悟空的犧牲。

因為大量細節及鳥山明的畫風夠還原,Snowzincopter 的作品獲得不少網友讚好,有興趣的讀者可至推特親自品味。隨著悟空和妮莫之間的相似性逐漸鞏固,想必未來會有更多類似的跨界漫畫和藝術作品產出。

寶可夢 七龍珠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