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迷航》粉絲將「死神利維坦」變成可愛貓咪 喵三聲就能消除黑暗恐懼

遊戲角落 芋仔

Unknown Worlds Entertainment 製作發行的開放世界生存冒險遊戲《深海迷航》(Subnautica)2018 年在 PC、Xbox One、PS4、任天堂 Switch 推出,讓玩家在地表被海洋覆蓋的星球 4546B 求生並找出逃離該地的方法,遊戲玩法新穎設定迷人獲得一致好評,甚至拿下當年金搖桿最佳年度 PC 遊戲。

圖/深海迷航

本作除了一般生存遊戲的飢渴值與生命值,還多了氧氣值,面對強大海底外星生物時必須逃跑或躲避,特別是被稱做「利維坦」的巨型海怪,每有實況主開台遊玩《深海迷航》難免被「死神利維坦」嚇到,其體積雖不是星球上最大的,卻是最具攻擊性且帶有驚人破壞力的怪物,其大部分鰭和翅片都是鮮紅色的,每次從黑暗中現身皆以兇惡外表與恐懼怒吼攻佔玩家視聽。

圖/Pekora Ch. 兎田ぺこら

而利維坦也成為《深海迷航》最具代表性的生物,粉絲們不斷設計自己的巨大海怪,玩家 DaDancinAxolotl 就把死神利維坦變成一隻貓科動物,牠的聲納巨吼被喵喵聲取代,取名為「喵聲利維坦」(Reapurr Leviathan)。

圖/深海迷航

網友還還畫出牠可愛的坐姿,希望能藉此消除原本怪物對玩家留下的創傷症候群「喵喵叫 3 聲就能消除你對死神的恐懼!」另配有會發出啾啾聲的「海蛾號」(Seamoth)貓咪玩具供其遊玩。

除了死神利維坦,DaDancinAxolotl 也把幽靈利維坦畫成貓。幽靈利維坦是遊戲中最神秘的物種,外觀為幽靈般的透明軀體,有成年和幼年兩種形態,成年的幽靈利維坦則是遊戲裡的第三大怪獸,隨意攻擊都能造成 85% 傷害。

昨(29)天她又畫出「海龍利維坦」喵化樣貌,是遊戲中體型第二大的怪物,身體構造和遊戲最大怪物「海皇利維坦」相似,但體型更小更纖細,頭部像是恐龍有著鋒利的牙齒,頭頂兩側還有著扇形鰭,這種奇特生物攻擊手段十分豐富,還會噴火,沒有保護的情況下會直接被秒殺。

圖/深海迷航、翻攝網路、遊戲角落合成

深海迷航 生存遊戲 恐怖遊戲 開放世界 探索 粉絲創作

留言